▲有政府會擺爛,卡縣市政府買疫苗,政治考量凌駕人民。(圖擷取中國國民黨FB)

台灣缺疫苗口水戰 民進黨雙重標準 張忠謀說可以 國民黨不能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連線】中國國民黨今(17)日表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中有關「台灣需要更多數量疫苗」的發言反映出台灣人民當前的心聲,也是國民黨近期以來不斷提醒蔡政府應該儘速取得充足、安全、國際認證疫苗的立場。

但民進黨卻將此訴求形容成「政治鬥爭口水」,凸顯出民進黨只敢對內說謊、對外不敢說大話;當張忠謀講了大實話,民進黨怎麼不敢再反駁說疫苗足夠了?

國民黨指出,張忠謀在「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中發言,「目前台灣的疫苗注射覆蓋率低於20%,雖然美國與日本已慷慨捐贈疫苗,我方的民間機構也已成功採購一千萬劑,但仍然需要更多數量的疫苗,而且需要儘快取得」。

國民黨表示,張忠謀代表蔡英文總統出席會議,也說出了國內即便目前疫苗到貨量近9百萬劑,但仍遠遠不及群體免疫覆蓋率所需數量的實情。很顯然地,張忠謀在國際會議中的發言戳破了民進黨一直以來製造國內疫苗足夠的假象,「見笑轉生氣」,只能以批評在野黨來轉移焦點。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除了提黨主席選舉以外還有什麼招?阻擋國民黨採購疫苗捐政府的協助,還釋放縣市政府不買的假消息,但縣市政府至今仍舊持續採購,表達的是對執政黨開放縣市政府採購疫苗的沒信心,民進黨不慚愧檢討、大方開放授權,卻只會沾沾自喜、推責他人,這樣的執政者離民意越來越遠,還有何顏面繼續說三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