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鄭文燦市長為防疫人員加油,賽前大合照。(圖/邱芮豫攝)

影音|樂天桃猿首戰開打 鄭文燦市長率隊開球 向所有防疫人員致意

【特派記者黃學書/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傍晚前往桃園國際棒球場,出席「2021中華職棒-桃園首戰」職棒開幕活動。鄭市長表示,樂天桃猿經過1年的摸索和經驗累積,實力越來越強,邀請所有10號隊友再次回到球場觀賽應援,為選手加油,他也會做樂天桃猿隊最忠實的球迷,有信心球隊今(110)年成績會比去(109)年更好。

鄭市長也談到,因為疫情影響,2個月前桃園停止所有活動,所幸部桃事件順利落幕。在春節之後,樂天桃猿於桃園主場對決味全龍的首戰,球團便邀請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護理師葉佳燕及院長徐永年分別擔任投打,由陳俊秀上場蹲捕當捕手,而他則擔任主審,共同為開幕賽開球,不僅是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意,也代表台灣經過疫情的挑戰與努力後,更加安全幸福。

▲向所有防疫人員致意,鄭市長與部桃徐永年院長及葉佳燕護理師共同開球。(影/邱芮豫攝)

▲樂天桃猿攜手滅火器樂團《Stronger Together一起更強》!。(圖/邱芮豫攝)

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表示,今年轉換身分接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雖無法再與鄭市長像去年一樣立下輸贏之約,但仍鼓勵球迷為所支持的球隊、城市加油。

今日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暨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立法委員黃世杰、鄭運鵬、魯明哲、市議員黃家齊、彭俊豪、楊家俍、謝美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市府體育局長莊佳佳、衛生局長王文彥、秘書處長顏子傑、新聞處長詹賀舜、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中壢區長鄭詩鈿、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徐永年、聯新國際醫院總院長張煥禎、桃園市三級棒球總顧問張滄彬、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開球嘉賓護理師葉佳燕均一同出席開幕活動。

▲為防疫人員加油,賽前大合照。(圖/邱芮豫攝)

比賽焦點是來訪味全龍「怪物新人」徐若熙的連續三振,雖然在第一局被樂天首棒打者擊出飛球出局,生涯前2場先發,總計16次三振已是土投第二多。

龍隊在第2局由曾陶鎔敲安並跑回分數先馳得點,第3局曾陶鎔在滿壘時再度建功,一棒敲出滿貫砲,幫助龍隊取得5:1領先。猿隊在第7局掀起攻勢,但後繼無力,由客隊味全龍7:4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