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臺青「樂在鳳城做煮」之烹飪技能提升活動(順德城市網)

樂在鳳城 40名順德臺青體驗順德美食文化

【特派記者劉世鑫/順德報導】7月31日下午,2022順德臺青「樂在鳳城做煮」之烹飪技能提升活動在順德美食文化體驗中心進行。本次活動由順德區臺港澳事務局指導,順德臺商投資協會青年委員會主辦。40名順德臺青現場觀摩鳳廚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導師的烹飪手法,並進行實操學習。

▲現場活動照片(圖/順德城市網)

據介紹,順德臺商投資協會青年委員會隸屬於順德臺商協會,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青年委員會已有100多名在順德生活工作的臺商臺胞。

▲現場活動照片(圖/順德城市網)

現場,臺青們興致勃勃,在烹飪臺前忙得不亦樂乎。只見他們將銀芽用姜煸炒,加少量鹽炒至斷生備用,接著將碗洗凈,放入雞蛋、瑤柱、蝦米和粉絲,調味後再加入炒好的銀芽,不一會兒的功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瓦罉桂花炒瑤柱就完成了。除了瓦罉桂花炒瑤柱這道順德經典的美食外,他們現場還掌勺烹飪了幹炒牛河。鳳廚職業技能培訓學校導師在各個會員完成後,對這兩道菜進行了試吃點評打分。活動最後,順德臺商投資協會青年委員會對取得優異成績的會員給予了獎勵。

▲順德臺青「樂在鳳城做煮」之烹飪技能提升活動(順德城市網)

「我們之前在佛山有參加過其他的青年活動,但是做菜的還是第一次,十分有趣,能夠學習到順德地區的特色新菜式。」順德臺青溫宛羚介紹,她2016年來到順德工作,「比起五六年前的順德,現在休閒娛樂方面多了很多選擇。」溫宛羚直言在順德的生活也越來越方便。

▲順德臺青「樂在鳳城做煮」之烹飪技能提升活動(順德城市網)

「今天做的這兩道順德美食跟我們的做飯方式有些不同。」吳佳霓從小出生在順德,體驗了這次活動後表示了解到了關於順德美食的烹飪方式,感到很有意義。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順德的人文、美食以及環境綠化都非常好。」順德臺商投資協會青年委員會秘書長張文彥表示,順德是一個宜居宜業的城市,順德人民也很熱情,在來順德的10年時間裏已經慢慢融入到了順德的當地生活,結識了很多順德當地的朋友,很熱愛現在自己在順德的生活。

順德臺商投資協會青年委員會會長王宗和表示,順德以美食著名,此次活動就是想讓在順德生活工作的臺商臺胞,親身感受體驗順德的美食和文化,感受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進一步為順德發展貢獻臺青力量。

資料來源:順德城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