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文宣。(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梨山幸福巴士5/1擴大服務 繞行4大部落全年無休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梨山幸福巴士自今年1月24日上路試營運後,5月1日起擴大服務正式營運,梨山1路公車定班定線路線開始調整從梨山發車繞行新佳陽、梨山、松茂、環山等四大部落,同時行經梨山衛生所及各部落生活圈,每日6時30分至18時00分,共服務4班次,全年無休,不分平假日持續提供服務不間斷,提供大梨山地區在地民眾最後一哩路的交通服務。

▲梨山文宣。(圖/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梨山幸福巴士於1月24日上路試營運,透過手機APP及電話預約搭乘,用合法轉型市區汽車客運的小客車來接駁,及門及戶照顧大梨山地區民眾就學、就醫及採買之日常所需。

葉局長表示,交通局於試營運期間,除了持續蒐集營運單位及乘客回饋的意見,並會同逢甲大學中區區研中心、台中公車聯管會等相關單位實地現勘梨山四大部落生活圈位置,充分掌握民眾搭乘需求,經歷了3個多月試營運,5月1日起擴大服務,延伸站牌位置深入至部落生活圈,梨山幸福巴士正式營運之後,將更貼近民眾實際需求。

葉局長補充說明,梨山幸福巴士秉持「在地服務在地」精神,成立梨山1路公車,主要服務和平區梨山里及平等里範圍內的四大部落,規劃定班定線及彈性路線,以綠底白字車牌的小客車提供更優質的公車服務,除了透過手機APP預約外,也可使用電話預約,方便在地民眾依自身需求安排搭乘,而且搭乘梨山1路公車持電子票證刷卡全程免費,也可以便利民眾無縫轉乘既有公車通往市區,希望民眾多多利用。

交通局談到,梨山1路公車彈性路線,每日6時至19時提供服務,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LINE APP加入好友(掃描QRCode或搜尋LINE ID:@lishanbus),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歡迎民眾預約搭乘,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