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縣市共超過40組青年團隊參與,凝聚北區地方創生社群力。

桃園地方創生啟航 共築青年跨域聯盟

【記者季從茂/桃園報導】桃園市15組青年團隊獲選今年永續計畫獎勵,授牌起跑活動7日於青年事務局多功能展演廳舉行,並號召7縣市共超過40組青年團隊、百位地方創生青年參與。

15組獲選團隊的發展面向各有特色,包括農村再生、藝術文化、社區營造、產業觀光、社會關懷、新住民文化等永續發展議題。例如大溪「綠合農場」的青年團隊,將既有的農遊品牌進行跨域合作,結合電商、自媒體通路,創新農遊行程和產品推廣。中壢「大桃園鄰舍關係發展協會」的青年夥伴則以新住民的娘家美食為媒介,推廣地方產業與文化交流。

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支持下,青年事務局今年將深化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市與連江縣等各地青年團隊的交流。今年四月與中原大學、政治大學合作,已在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關西區,以及新北市烏來區辦理青年返鄉工作坊,擘劃未來串連各地夥伴與資源共享的願景;而今日的桃園地方創生團隊授牌儀式,更有來自7縣市、超過百人的青年夥伴一同響應,實踐跨域整合的多元性,幫助地方創生青年夢想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