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566名師生回台中快篩均為陰性

【記者邱瓊如/台中報導】在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緊急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暫停跨縣市畢業旅行、戶外教學的前一天出發辦校外教學的兩所學校共566名師生,昨晚回到台中接受快篩結果均為陰性。

在疫情升溫下,為保護師生,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於昨(7)日早上緊急宣布4月30日之前,高中職以下學校暫停跨縣市畢業旅行、校外教學。

教育局指出,於6日出發辦校外教學的兩所學校,包括大里區一所國小赴高雄、台南辦戶外教學共251名師生。另一所國立高職學校到南投進行校外教學,第1梯次共315名師生,昨晚回到台中做快篩皆為陰性。第2梯次共335名師生將於今晚回到台中後接受快篩。

教育局強調,因為12歲以下學生未打疫苗,12到17歲學生則未打第三季,防疫力較弱,站在保護師生立場,教育局宣布4月7至30日暫停高中職以下學校的畢業旅行、戶外教學,防疫加嚴加密以保護師生,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再判斷是否延後或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