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山茶花

林務局臺灣樹木種苗網第二波種苗開賣囉!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109年12月林務局成立「臺灣原生樹木種苗網」,販售臺灣原生樹木種苗,讓兼具多元與獨特性的臺灣原生植物美化我們的家園,首波創下銷售熱烈的佳績,並獲得許多好評和熱烈迴響。為了推廣讓更多種苗商能獲得優良的種源,第二波銷售現已開賣,並規劃長期販售機制,將視苗木販售狀況及季節隨時更新種類與數量,歡迎符合資格的種苗業商上種苗網 (網址https://theme.forest.gov.tw/forestplant/)查詢。

新竹林區管理處在第二波開賣期間特別挑選包括凹葉鈴木、鳳凰山茶、鐵冬青、捲斗櫟及霧社櫻等,都是非常適合作為庭園景觀及園藝觀賞的樹種。其中凹葉鈴木對鹽分、強風、乾旱及寒冷都有很好的耐受性,亦是修剪雕塑盆景的絕佳樹種;鳳凰山茶是使用扦插育苗技術,保留完整的母株特性進行培育的苗栽,是臺灣原生茶屬植物中花最大且最為紅艷的茶花;鐵冬青的種子發芽因需要催化處理並不容易,本次販售種子苗高度有4-8公分,移植後可以成為理想的園林觀賞樹種;另外果實可愛的捲斗櫟以及來自觀霧櫻王種子培育而成的霧社櫻實生苗,都是非常特殊且有吸引力的樹種。

霧社櫻實生苗

鐵冬青實生苗

新竹林管處表示,前述樹種都非常搶手,林管處也將不定期補充數量及更新種類,歡迎有興趣的種苗業商上網隨時查看,以免錯過喜歡的樹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