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欣賞畫作。(童醫院提供)

林信造病友感恩繪畫展童醫院展出 表現生命韌性及廣闊心胸視野

【特派記者陳顗勻/台中報導】 梧棲童綜合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再推出新的展覽作品,即日起至6/29日展出「林信造病友感恩繪畫展」,有別以往大師、老師級的精巧專業創作,林信造先生則是畫出了一幅幅對於生命的韌性,以及廣闊的心胸視野。

林信造病友進行感恩繪畫展。(童醫院提供)

78歲的林信造,從小雖然就對於藝術創作充滿興趣,但為生計不得不努力工作,直到退休後才真正投入到繪畫世界中。林信造師承已故水彩畫泰斗陳陽春大師,畫布呈現的題材都是取景於大自然風貌,特別喜愛各式瀑布美景,因其壯麗的景色更能凸顯自然萬物奧妙與難以捉摸,在各種瀑布湍流而下激起的浪花,展現出磅礡的氣勢。

林信造病友(中間)與親友合照。(童醫院提供)

童醫院指出,林信造因長年在童綜合醫院看診,心臟內外、骨科、泌尿、胸腔內科與神經內科等都曾尋求疾病治療,了解病人在醫院等待治療時所需要的精神慰問與陪伴,這次展出自己19幅水彩畫作,希望能撫慰每位病人的苦悶,並分享大自然的美麗,鼓勵大家放開自我狹隘的心胸,用另一種視野看待疾病與事物。

林信造病友感恩繪畫展。(童醫院提供)

林信造表示,從小到老從未放棄過繪畫,因此再次提起畫筆,在五年內就畫了近百幅的作品,不僅實踐了一直以來對於藝術的念想,並且也因為繪畫讓自己忘卻疾病的困擾,以及讓頭腦更加清晰。

民眾欣賞畫作。(童醫院提供)

「林信造病友感恩繪畫展」展出於童醫院地下一樓轉角藝術空間,提供給病人與家屬一個沉澱心靈的空間,鼓勵大家只要相信自己 ,無論多大年紀,莫忘初衷,將可以完成曾經的夢想與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