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選手林姿妤。(圖/運動局)

東京帕運開幕 中市府預祝台中選手勇奪佳績

身礙者最高運動殿堂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今(24)晚將於東京熱鬧開幕,這次我國代表團共有10位選手,其中3位為台中籍,分別為桌球選手林姿妤、柔道選手李凱琳及健力選手林亞璇,林姿妤將在明日下午進行首戰,對上來自澳洲的TAPPER Melissa,並與田曉雯組成搭擋出賽團體賽事;林亞璇與李凱琳也將在本周出賽,預祝3位女將勇奪佳績。

運動局長李昱叡日前代表市長盧秀燕前往練習場為帕運選手加油,李局長表示,台灣在東京奧運創下史上最佳奪牌紀錄,台中7位運動健兒表現精彩,盧市長也於賽事期間分別到選手家中,感謝其父母辛勞栽培。帕運將登場,盧市長指示運動局關心每位台中市籍選手,期盼選手們在國際場上大顯身手,為國爭光。

運動局表示,這次代表我國前進東京帕運的台中選手是奪牌熱門人選,林姿妤將在明日下午進行首戰,出戰健力女子61公斤的林亞璇已六度叩關帕運;出戰柔道女子48公斤級的李凱琳三度參加,運動局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選手加油專區」(http://user110690.psee.io/3l7b4l ),匯集台中選手的精彩表現和賽事資訊,邀請市民朋友一起為選手集氣加油!

運動局說明,盧市長上任後,推展身心障礙運動不遺餘力,辦理多項身障運動賽事推廣體育運動,去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台中市代表隊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的最佳成績,充分展現身心障礙體育運動推動的成果,市府將持續推動相關活動,打造酷城市、酷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