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新華網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重申九二共識與反對台獨

【記者張德功/綜合報導】國民黨在昨(25日)完成黨主席選舉,朱立倫以85163票當選新任黨主席。

今上午收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來賀電,朱立倫主席也回電致謝。

習近平的電文提及:過去一個時期,貴我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良性互動,加強合作,順應兩岸同胞共同願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成效有目共睹。

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全體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期望兩黨登高望遠,堅持共同政治基礎,堅守民族大義,戮力合作,為同胞謀福祉,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

電文署名頭銜為「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朱立倫主席也回電表示:在民進黨執政下,採取「去中」、「反中」政策,改變兩岸現狀,造成兩岸形勢險峻,使兩岸人民極度不安。

兩岸人民同為炎黃子孫,深盼今後貴我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求同尊異,增進互信融合,加強交流合作,讓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繼續前行。共同造福兩岸民眾,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有資深黃復興黨員呼籲新任主席,沒有執政談兩岸政策,只是空談說大話,與其不切實際的空談,不如做好黨務、經營年輕族群與基層,爭取2024再次執政做準備。

前任江啟臣主席在招募年輕新血上很努力,短短一年多時間招募了一萬多位青年入黨,這是有目共睹的佳績,希望朱主席在這一方面能夠繼續努力,加速國民黨年輕化,使國民黨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