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今上午送4盆喪禮花藍給衛福部疾管署(CDC),並批政府官員「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圖/翻攝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朱學恆送喪禮花給衛福部疾管署批政府『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神隱多日蘇貞昌說話了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國內疫情緊繃,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外界不諒解對於政府買不到疫苗卻又阻止民間採購疫苗的問題感到憤怒,甚至民間社群發起家家戶戶都掛起白布條要抗〝疫〞「要疫苗」。

部分人士甚至質疑為何不盡速開放進口疫苗,名嘴、政治評論員朱學恆今(1)日上午送上4柱高腳喪禮花藍給衛福部疾管署(CDC),拍照存證並上傳至臉書,痛批政府官員「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這番作為引發網路熱議,更引發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說話。

▲朱學恆今上午送4盆喪禮花藍給衛福部疾管署(CDC),並批政府官員「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圖/翻攝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政治評論員朱學恆上午於臉書發文,批評政府官員的薪水都是來自於人民的血汗錢,卻『坐視人民一個接一個死去』他因此送花籃到CDC門口,斥政府官員「騙得了自己,也騙不了上蒼的!」

朱學恆聲稱,此舉除了「照顧花店生意,也照顧一下官員廉恥」。他還提到,由於警察不讓擺,之後就被拿去丟掉了,因此現在去已經看不到,還說他希望執政黨有一天會醒來。

蘇貞昌剛主持完每天早上8點的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後,他得知有名嘴送了告別式的花籃到指揮中心。他則回應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圖文翻自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臉書。

隨後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台灣應團結一致對抗病毒,而不是爭功諉過,甚至把彼此當作仇敵詛咒;詛咒努力工作的人非常不恰當,台灣可貴的民主自由建立在理性討論、互相關懷,才能讓台灣度過難關。

就在一來一往的隔空喊話後,朱學恆三個小時後再度發文表示「四個花籃打出了不敢面對一百多名同胞死亡的行政院長也是值得了」!不抹黑不會說話嗎 ? 騙神的男人。

朱學恆發文「蘇貞昌你終於出來了,我可以體諒你躲了這麼多天好不容易抓到了一個抹黑人民的機會,就要開始說怎麼可以詛咒你們」

顯然你的中文不好,你的幕僚也是。戒石銘出自於五代後蜀【「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十六個大字。大意是為官者本已有俸祿,卻還要去搜刮民脂民膏,雖然天底下的百姓是好欺負的,但上天的神明卻是難以被欺騙的。其暗含著對官員的警告,即警告官員切莫貪腐,不要魚肉百姓,否則會遭到上天的懲罰。】是警告為官者不要怠惰,有老天在看,哪來甚麼詛咒之意,不用再抹黑了。

過去幾天同胞染疫死亡上百,為什麼蘇貞昌隻字不語,送了四個花籃就跳出來,是良心發現嗎?「爾俸而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蒼難欺」!坦白說「我送這個花其實很心酸」

順帶一提我也知道你們常識不足,這個叫做高柱花籃,喪禮用的是告別式花圈,花店不送非告別式的場地。花農最近很辛苦,記得多照顧他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