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悍將王勝偉選手【圖 中華職棒大聯盟提供】

朱哥敲滿貫 姐姐無力擔 王拔猛敲安 富邦贏首戰

【特派記者黃學書/邱芮豫 桃園報導】樂天桃猿本周回到主場樂天桃園棒球場迎接與富邦悍將3連戰,雙方推出王溢正、范米特先發,1局下富邦范米特投球不穩堆成滿壘,被樂天第四棒朱育賢掃出左外野滿貫砲,這是他本季第3轟和生涯第7支滿貫砲。不過富邦「輸不起」的精神爆表,也使出滿壘技能,2局上樂天「棄將」葉竹軒安打先下一成,緊接著「王拔」王勝偉二壘安打追加2分,莊韋恩高飛犧牲打,將比賽4:4拉回原點。

樂天王者不是浪得虛名,2局下靠著「小胖」林泓育安打再把比分超車為5:4領先。但「爐主」富邦攻勢未停歇,3局上蔣智賢二壘安打並推進至三壘後,投手「姐姐」王溢正發生暴投,富邦兵不血刃追平比分5:5。樂天換上蘇俊璋接手,富邦葉竹軒高飛犧牲打、王勝偉安打後,富邦單局3分反倒7:5領先。

樂天3局下搶回1分,7:6追到1分落後。富邦5局上,王勝偉在得點圈有人敲出單場第3支安打,帶有1分打點,樂天推出第3任投手黃偉晟,申皓瑋擊出安打,將比數拉開9:6。樂天後段比賽難串聯,比賽就此定調。

「姐姐」王溢正本季首次對戰富邦,今投2.1局失7分,十足的「小6」表現苦吞首敗,富邦范米特首局被滿貫砲轟炸後,投滿5局取得勝投資格,失掉6責失分幸運勝投。富邦王勝偉單場4打數3安打、4分打點的猛打賞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