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台政策彙編》內容進行了適時梳理和更新,將與台企、台胞相關的18個類別160多項內容,涵蓋台企、台胞在深圳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的各項同等待遇政策措施。(圖/黃仁杰攝)

最貼心的服務 最溫暖的懷抱

【北京特派員黃仁杰/深圳報導】第二屆海峽兩岸網絡新媒體大陸行今(7)來到了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參訪!

在參訪過程中深圳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莉介紹:抓住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雙區驅動”的戰略機遇,深圳又更新出台許多新的政策紅利,為鼓勵和引導在深台胞台企及時掌握和用好用足政策,對原有《深圳惠台政策彙編》內容進行了適時梳理和更新,將與台企、台胞相關的18個類別160多項內容,涵蓋台企、台胞在深圳學習、創業、就業和生活的各項同等待遇政策措施。

▲深圳市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楊莉介紹《深圳惠台政策彙編》內容。(圖/黃仁杰 攝)

《深圳惠台政策彙編》分成七大塊領域,台胞們最關心的民生醫療、教育更是獨立出一個區塊,在部分政策檔包括了相關申請指南和連結,符合條件的台胞台企都可以直接在網上申請或視窗辦理。

▲《深圳惠台政策彙編》內容進行了適時梳理和更新與台企、台胞相關的18個類別160多項內容。(圖/黃仁杰 攝)

▲透過上網,打開工具箱可以讓台胞們依照自己的需要尋找相關配套的政策與法規。(圖/黃仁杰 翻攝)

這個貼心的服務真心讓人感動,打開工具箱可以讓台胞們依照自己的需要尋找相關配套的政策與法規,若干的手續甚至在網上就能辦理,這對在疫情狀況下的兩岸交流真是特別的方便,省去了兩岸來往奔波的人力物力及時間的成本,並且有些台胞所需的手續業務在台提前辦理或瞭解,讓有意來深的台胞提早對深圳的營商環境有個概括性的概念,少了陌生感,對日後來深圳的適應與融入更是莫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