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舉行迎神接駕儀式,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圖/小龍女提供)

最強戰神 神靈事蹟顯赫! 九天玄女降落我嘉 賜福安居震定人心

▲嘉邑無極九天聖鑾殿舉辦「鳳華再現平安慈善福宴」(圖/小龍女提供)


宮廟迎神接駕儀式首創凌空而降吸睛登場!九天玄女9月24日晚間七時降落嘉義市,為飽受疫情、地震威脅的嘉南地區帶來安定人心的力量。

嘉邑無極九天聖鑾殿慶祝16週年殿慶,9月24日(六)在小原婚宴餐廳舉辦「鳳華再現平安慈善福宴」。廟方遵照主神大九天玄女母娘指示,特別邀請嘉義市的兩位大家長勇媽市長黃敏惠與議長莊豐安一同接駕。當九天玄女金身隨著空中瑜珈君君老師,以優美之姿凌空緩緩滑降,市長及議長向前迎接,三位合體,氣場更加強大,現場千餘位嘉賓同時起立合十恭迎聖駕,場面莊嚴神聖。

面對新冠疫情持續發威、918花東地震引發嘉南平原危機說,很多人心情惶惶不安。九天母娘慈悲,降臨賜福,自嘉義出發,全台灣集氣,合境平安,人人平安。

勇媽市長致詞時,特別肯定廟方16年來秉持初心為信眾服務,並且投身慈善公益不遺餘力,是勇於(跟勇媽一樣)承擔社會責任的好典範。阿胖議長莊豐安表示,「非常榮幸今天有這個機會來為母娘接駕。服務母娘、服務民眾,都是開心的事情。感謝母娘慈悲賜福,祈望疫情快快退散,鄉親生活早日回歸正軌,大家一起做善事。」總統府副秘書長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也蒞臨會場,帶來誠摯的祝福,「嘉義是咱的故鄉,咱都希望嘉義產業再進步,人民更幸福!新冠疫情已接近尾聲,相信有拚就會贏,再一次恭祝大家順利平安,家庭美滿,平安宴圓滿成功!」

抵達現場恭迎聖駕的長官,還包括嘉義市民政處處長劉美鳳、嘉義縣社會局局長張翠瑤、花東縱谷管理處副處長莊名豪、嘉義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林珮如,以及活力十足的議員、村長們等近廿人。

▲各級民代一起為台灣祈福(圖/小龍女提供)

廟方今年在席次最前面另外擺設一桌神明宴席,並請出殿內所有神尊,包括:大九天玄女母娘、媽祖娘娘聖鑾媽、濟公禪師、文昌聖帝、五鋒太子等神明通通請上桌!俗語說:「依神食福」、「有吃有保佑」,廟方以設宴「人神共食」的平安慈善福宴來達到人神之際的感應,相信來共同參與盛會的民眾一定會得到特別庇護。

嘉邑無極九天聖鑾殿成立以來,神靈事蹟顯赫,遠近馳名。殿內亦成立「社團法人嘉義縣九九慈善文化協會」長期關心捐助弱勢族群。本次活動辦理「九九愛心物資捐贈」,受贈單位是嘉義縣日安民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捐助的對象是該中心所服務的50戶脆弱家庭(貧困、多元族群、未成年父母、單親、隔代教養等)。捐贈的物資以家庭日常生活活用品為主,包括衛生紙、柔濕巾、毛巾、牙刷牙膏、沐浴乳、洗髮精及紙尿褲等。

九九慈善文化協會成立兩年來,辦理急難救助、援助孤老、發放普兩年來,辦理急難救助、援助孤老、發放普祭品、施米施棺、關懷脆弱家庭、舉辦九九愛心物資捐助等活動,投入祭品、施米施棺、關懷脆弱家庭、舉辦九九愛心物資捐助等活動,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服務範圍遍及嘉義縣市偏遠地區。

大量人力、物力,服務範圍遍及嘉義縣市偏遠地區。近年新冠疫情影響,社福團體捐款銳減,有許多脆弱家庭更需要及時伸出援手。九九慈善文化協會持續善行義舉,將來自全省善心大德的物資與善款,親手送到需要關懷的民眾手上,濟助孤老、單親、身障、弱勢團體、脆弱家庭、關懷據點、慈善機構等,展開溫暖社會的公益活動,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人關懷弱勢,使社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