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寮國小用心規畫教師節敬師活動 主題 我們愛師您

 

▲學校贈送每位老師一個肉乾造型的枕頭 。(圖/更寮國小吳沛珊校長提供)

我們愛「師」您!在一年一度的九二八教師節,嘉義縣六腳鄉更寮國小用心規畫教師節敬師活動—主題:「我們愛師您」,取自諧音「我們愛死您」,象徵學生與老師之間緊密又溫暖的師生關係。

至聖先師孔子說:「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嘗無誨焉。」學校緬懷先師準備真假束脩(肉乾造型枕頭、香腸)贈送每位教職員工,讓學生體驗古代的敬師禮儀,學生精心製作卡片並親口唸出卡片中感動師心的話語–「感謝校長鼓勵我們、肯定我們」、「感謝老師教我們學習英文」、「感謝自然老師帶我走進自然生態與自然科學知識中」、「感謝主任在停課時,協助我在家順利安心線上學習,雖然有時會斷線,經過主任協助就能順利繼續上線學習。」……….逗得每位教職員工心花怒放、開懷大笑!學生下課時遇見校長、主任、老師都異口同聲地說:「祝福老師教師節快樂!」、「老師,我們愛師您」令全校老師們覺得「窩心貼心又開心」。

▲六年甲班學生陳星碩說出對老師感恩的內心話 。(圖/更寮國小吳沛珊校長提供)

更寮國小校長吳沛珊說,學校今年有3位老師獲頒服務20年資深優良教師表揚,投入教育工作20年歲月、啟蒙學生化育英才無數,勉勵秉持教育初衷並奉獻未來歲月於教育工作上。藉由教師節贈送束脩活動及學生敬師卡製作,導引學生了解教師節的由來,懂得將感謝的話語大聲說出來,讓學校老師在視覺與聽覺上都很享受、很舒心。

教務組長黃鈺珊表示,今年舉辦系列活動,有「獻束脩抱枕」、「家長會致贈教師香腸禮盒」、「學生贈送教師卡並說出感恩話語」、中午家長贈送烤鴨、越南粥加菜等,並結合教導處主辦的學生閱讀摸彩活動及九二八學生免費吃早餐活動,讓全校師生氣氛帶到最高潮,我們利用教師節共同感謝老師,並教育孩子了解教師節的由來與意義,讓孩子懂得感恩,懂得惜福,更寮在九二八這天師生共創一幕美好的敬師回憶。

▲五年甲班郭建緯小朋友說出對老師感恩的話語 。(圖/更寮國小吳沛珊校長提供)

四年甲班李胤滔小朋友說:「上台唸出感謝教師的話語時很緊張,當面贈送給老師時,希望老師會喜歡我做的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