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寮品格之星是孩子展能之鑰

▲ 三位更寮品格之星

學校透過榮譽集點制度的推行,讓更寮學生將自己參加對外各類型的競賽成績、日行一善、自我健康體位管理等累積點數,每一點數可以獲得五元,到學期末時結算自己可以獲得多少錢,並選出低、中、高年集點數最高的學生便成為更寮品格之星。校長指導學生做好金錢管理,讓學生學會將錢用在有意義的學習上或是儲蓄起來。

▲高年級陳星碩

小學階段的教育除了基本學力扎根外,讓學生多元試探適性發展更能涵育學生時時學習的正向態度,並因此獲得自信,展翅翱翔在各領域中,彰顯學校教育適性揚才的理想。

▲中年級莊佩雯

這些學生對外比賽展露頭角的領域有市長盃全國溜冰錦標賽400公尺、英語單字王、說故事、繪畫比賽、音樂比賽及熱心協助老師及同學,還有日行一善等,獲得更寮品格之星榮耀,在學生心中建立經由認真努力可以自我實現達到每學期在年段中的最高榮耀。

▲低年級郭舒靖

校長吳沛珊說:「藉由更寮品格之星制度的推展,在學生中形成良性的適性發展的文化,也明顯看見學生的常規變好了,因為懂得日行一善,做有益他人之事。」這學期這項品格之星的推廣也會得福智教育基金會贊助企業的認同,給每位品格之星1000元的加碼紅包。在小學階段可以建立每位學生好品行,可以讓偏鄉學生培養良好恆毅力,減少往後成長過程中的偏差行為產生,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高年級品格之星陳星碩說:「平常除了學習很重要外,和人來往要有禮貌,多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