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苦楝花盛開地點。(圖/建設局提供)

春日美景再一波 建設局推苦楝花賞樹懶人包

【特派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連續假期來臨,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出「苦楝賞樹地圖懶人包」,讓想要一睹苦楝美景的朋友能快速查詢觀賞地點,春天開著淺紫色小花的苦楝,四季展現不同風貌,淡淡的清香隨風飄散,花期到4月,民眾可把握花季到公園散步,坐在樹下享受愜意時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繼黃花風鈴木、櫻花之後,近日台中市多處公園及道路兩旁苦楝陸續盛開,苦楝屬於台灣原生種,樹幹通直有深刻縱列紋,樹形優美,淡紫色小花伴隨著淡淡香氣,極具景觀性,為台中市常見的行道樹與公園觀賞喬木,春天開花、夏天枝葉形成綠蔭、秋天結金黃果實,各季節呈現不同變化。建設局提供懶人包讓民眾可按圖追樹。

建設局指出,清水區鰲峰山公園、北屯區民俗公園、北區梅川園道、后里區運動公園等地都可以欣賞到漂亮的美景,另石岡區東豐自行車道、西屯區福科路、北屯區環太東路等也是不錯的賞景地點;西屯區的潮洋溪畔,有株白花苦楝樹王,樹冠上佈滿白色小細花,與潺潺的潮洋溪流、湛藍的天空,交織出優雅的春日景致。

▲北屯區敦化公園。(圖/凃珮雅攝)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建設局不僅限於公共設施的設置與改善,同時也著重平時公園、行道樹植栽維護工作,營造兼具多元感官體驗的公園環境,以提供市民朋友高品質的休憩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