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大師 身後採「坐缸」圓寂 賴清德陳菊明前往弔唁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昨(5)日午辭世享壽97歲,寺方遵照大師交代,身後採「坐缸」方式圓寂。

星雲法體昨午封龕,自傳燈樓移至雲居樓圓寂頌讚會場,供四方大眾弔唁,副總統賴清德及監察院長陳菊明(7)日也將前往弔唁。

《圖:星雲大師法體真身 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退居和尚心定和尚封龕典禮/記者莊全成翻攝》

星雲大師一生弘法,身後事交代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採「三不」原則,也交待寺方將他的遺體真身採「坐缸」方式處理。

《圖:星雲大師遺體真身採「坐缸」方式處理/記者莊全成翻攝》

昨天下午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在佛光山傳燈樓替大師舉法體真身舉辦封龕典禮,今天拂曉清晨,僧信二眾的列隊跪接,移靈至雲居樓,場面肅穆。

星雲大師行事低調,採佛教坐缸方式圓寂,即不願叨擾四方各界,原本圓寂頌讚會時間訂得更短,後來考量世界各地信眾想來台弔唁,再延長時日至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