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奇訓練「初動負荷訓練」健身房 台中盛大開幕

(「初動負荷訓練(B.M.L.T.®)」訓練中心 台中市開幕)

 

【記者張玉泰台中報導】
在日本盛行已久的「初動負荷訓練(B.M.L.T.®)」訓練中心,於2023年2月1日在台中市南區正式開幕。

開幕式當日眾星齊聚,日本鳥取總部小山裕史代表、嘉義大學棒球隊鍾宇政教練、傑克斯國際有限公司劉芙豪執行長、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周文毅主任醫師、『KANO』導演魏徳聖皆一同參與這次的盛會。

World Wing Taichung是台灣第一家公開給一般民眾使用的「初動負荷訓練」健身房。

知名職棒球星鈴木一朗、達比修有選手皆長期使用這套訓練,而在台灣前職棒劉芙豪選手從2014年首度造訪後,已經7度至日本鳥取總部進行深度進修。這也是目前接觸「初動負荷理論」與特殊技術訓練最久的台灣選手。劉芙豪並表示:「小山裕史博士與World Wing的訓練帶給我生涯很大的改變!我希望將這美好的研究介紹給台灣,感謝它帶給我的一切。」

(『KANO』導演魏徳聖)

「初動負荷理論」的一大特色是可以做出三次元運動的器材,讓身體有立體的動作,來改善肌肉的柔軟度,同時增加關節的活動角度,使身體可以表現出更上一層的爆發力與運動表現能力。此訓練不僅能提升運動選手的運動表現、能力,還可以期待身體機能的改善。進行初動負荷訓練不會感到疲累或肌肉痠痛,也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反而會讓您因為身體放鬆了而可以舒服地入睡。即使是孩童(10歲以上)亦或是80歲的老年朋友都可以每天安心使用的器材,有別於一般傳統健身房為年輕人專屬的刻板印象。

(高雄長庚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周文毅主任醫師)

健身房內映入眼廉的KANO(嘉義農林学校棒球隊)大海報,為1931年KANO代表台灣參加全日本高中棒球比賽於甲子園的照片。其代表隊當中的投手吳明捷選手是東山禮治的祖父。

World Wing Taichung董事長東山禮治表示,初動負荷理論(B.M.L.T.®)是1994年由小山裕史博士在日本發明,並依此理論發案製作B.M.L.T.®運動器材系列,它有非常多元的功能與特色,並具有多國的國際專利認證。在日本鳥取縣的World Wing Enterprise Co., Ltd.(小山裕史 代表)的健身房內,復建中的病人與奧運選手和職業運動員等頂級運動員在同一空間進行訓練,希望有一天能在台灣實現這樣的夢想空間。

因此,創辦了「台旺福侍股份有限公司(Tied One Force)」來經營World Wing Taichung。Tied One Force的諧音的意思是「臺灣力量」。公司理念是「作為一家支持身心健康的公司、作為臺灣與日本的牽絆及在未来做出貢獻。」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台灣人能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它不僅可以提升運動選手的運動表現,還可以促進社會大眾的健康。我們期盼將健康的快樂、心情喜悅・璀璨人生的理念傳遞給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