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張清照與清水區公所、槺榔里長洪水家、中社里長王瑜蘭、秀水里長陳月娟等人現場實勘

施政首重「路平」 張清照議長爭取清水6農路刨舖

【記者邱芮豫/ 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中清、鎮政路旁等多處農路,路面像「補丁」,許多凹凸不平或破損,居民反映常有機車騎士「犛田(打滑摔倒)」,險象環生,台中市議長張清照今天實勘要求改善,市府同意撥款300多萬元改善6條農路,共長1752.4公尺,居民在現場直呼:「太感謝了!」

張清照議長說,「路平、燈亮、水溝通」是人民基本需求,也是施政最基礎建設;且「道路平整」不能只限於大馬路,一般農路是很多居民、農民每天出入通行要道,也應要重視。

包括鰲新路、鎮政路與中央路旁、中清路九段、自立路、臨港路旁,共有6條農路,急需刨除重舖路面。

張清照議長今與清水區公所、槺榔里長洪水家、中社里長王瑜蘭、秀水里長陳月娟等人實勘時,居民陳情說:「忍受這樣爛路好久了!」

當地居民表示,這些農路一旦破損,只能針對破洞進行填補,長期下來路面凹凹凸凸很不平整,「機車打滑摔倒是常有的事」,有些來不及「補丁」,裸露路基或形成凹洞,老人家或孩童也不小心摔倒,他們向張議長爭取「行的安全」。

張議長向市府反映、爭取,立即獲同意撥款342.8萬元,針對槺榔里等6條農路全面刨除重舖,路長共1752.4公尺。張清照議長也發現不少農路照明不足,夜間行車極易跌落路溝、田邊或撞上擋土牆,要求應一併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