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鄉民代表會主席田鼎睿神情凝重,強調漁民生計優先。

新豐人,你能不生氣嗎?「新竹渢訊離岸風力發電」被控破壞生態 坡頭漁港船家發出怒吼!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再怎麼綠的電也不能破壞生態!「新竹渢訊離岸風力發電」因為被質疑破壞生態,近百位船家四處陳情罔效之後,為了全家生計,今天(1/19)下午頂著寒風刺骨,在港邊發出怒吼,用抗議行動表達對政府罔顧漁民生存的不滿。

「綠能絕對不能凌駕環境保護之上!」針對「新竹渢訊離岸風力發電」造成環境影響一案,中央同意不代表地方也同意,抗議環保艦隊鄭凱龍指出,中央不顧新豐在地鄉親抗議反對,破壞生態環境,影響漁民生計,片面取消公開說明會議,不顧地方民意,置鄉親、環境、健康、漁民生計何在?

新豐討海人因為風電破壞環境,氣得跑到碼頭發出怒吼,要求討回公道。

船家黎錦錡指出,政府把漁民當做是弱勢的軟柿子,好欺負,新竹市區漁會舉辦線上公聽會,為什麼新竹縣的漁民連公聽會都沒有辦就直接執行了,坑子口靶場問題20年前就說要廢了到現在還是一樣365天有200天開打,也不顧漁民在海上作業,打傷損失都算在漁民身上,公平嗎?合理嗎?

船長楊傑惇氣憤地說,行船20多年了,政府一再把漁民當「愚民」看待,說怎樣就怎樣,一點尊重都沒有,沒有協商、沒有溝通,叫他們長期與海維生的漁民怎麼生存的下去,政府到底有沒有良心啊!

新豐鄉民代表會主席田鼎睿(ㄚ嘉)、鄉代許家榮也到場關心,並表示,新豐鄉坡頭村的漁民會如此強烈反對不是沒道理,真的是水淹鼻子了,不得不向政府抗議求生存。呼籲政府單位不要一再與財團以綠能發展名義,行破壞環境謀利之實,以盲目躁進的綠能政策,破壞下一代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