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豐富的林相景觀,作為森林浴首選十分適合/圈谷資訊提供

新竹林管處「森林的力量-森林療癒」主題活動登場!

【記者鄭銘德/新竹報導】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為使民眾能透過認識森林浴體驗大自然,將於7月24日(六)下午1點30分至3點30分,於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舉辦「森林的力量-森林療癒」專題講座,使參與民眾體驗大自然增進健康。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之各步道擁有豐富的林相景觀,不僅提供民眾作為戶外遊憩之場所,園區內充滿了綠色植物及瀑布、溪流等,能產生利於健康、助於養生的芬多精和負離子,對人體有安定神經、去除疲勞的正面影響。本次講座邀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廖學誠教授,分享森林與人類之間的關係、森林植物所散發的有益物質,以及如何進行森林浴等,使民眾認識森林浴之特色及森林對環境、人類的益處,亦鼓勵民眾可多利用閒暇之餘走入森林、感受森林。

新竹林區管理處說明,本次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加,採網路事先報名,將於110年7月10日(六)晚上8點起開放報名。因名額有限,歡迎喜愛大自然、想了解何謂是森林浴的民眾要把握報名機會,以免向隅。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於今年規劃舉辦12場「森川里海的祝福-我是公民科學家」主題活動,本次活動是系列主題活動之一,未來還有6場精選主題活動,每參加1場活動即可獲得戳章1枚,集滿3點即可兌換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專屬精美好禮,請千萬不要錯過!

「森林的力量-森林療癒」主題活動海報/圈谷資訊提供

本次活動資訊及報名連結為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06-Guanwu
活動資訊請於上班時間(8:30 – 17:30)電洽03-363-2488圈谷資訊彭小姐諮詢。
更多活動訊息可密切注意台灣山林悠游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及「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uanwuNationalFo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