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敬師券」加倍奉還 黎明國小師生 沒有距離

▲學生致贈老師花朵祝老師永遠青春美麗。(圖/黎明國小邱煌仁主任提供)

黎明學子表達對老師的感謝

今年的教師節,為表達對老師的感謝,嘉義縣番路鄉黎明國小舉辦了一系列的教師節敬師活動。其中最特別的是,黎明國小搶先在五倍券使用之前就加碼發送敬師券給學生使用,學生可使用敬師券進行敬師任務,表達對老師的感謝還能獲得獎品,真是一舉兩得。學生們除了致贈老師花朵與奉上茶水,還獻上祝福的卡片,老師們收到卡片時,都感到很窩心,最後學生們還幫老師按摩搥背消除疲勞以及拔白頭髮(智慧毛)解憂,過程輕鬆有趣,場面熱鬧溫馨。有些班級的學生一起表演唱歌跳舞,在場的師生個個都笑開懷,也更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

▲教師節活動師生同歡。(圖/黎明國小邱煌仁主任提供)

天地君親師,尊師重道是美德
    黎明國小校長邱廣興表示:訂定一年一度全國教師節有它深層的意義,老師身負教育學生的重責大任,終年投入在教育工作,非常辛苦,藉由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提醒學生懂得感謝老師,懂得在學習上有尊重的態度。尤其在黎明國小的老師,投入在學生身上的時間與心力,比其他學校更多,相信同學都可以感受得到,同學不妨利用這個日子,給老師多一點祝福與鼓勵。
教導主任邱煌仁表示:慶祝教師節,本校每年都會教育學生感謝老師,今年更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感恩奉茶及獻花」、「致贈教師節卡片」、「徵文活動」等,除此之外,由教導處主辦的「敬師券」是活動的最高潮,全校學生利用教師節共同感謝勞苦功高的老師,並教育同學即時感恩,懂得惜福,讓教師節更具意義。
家長會長莊蕾雲表示:自從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後,教師節的意義已慢慢被淡忘,「尊師重道」的優良傳統文化日漸消失,因此,舉辦教師節慶祝活動,藉此教育學生「心存感謝」、「感恩惜福」,希望藉此活動能喚起大家對老師的尊重,也讓老師看到學生「貼心」的一面。

熱烈回響,佳評如潮

▲學生奉上茶水感恩老師教導。(圖/黎明國小邱煌仁主任提供)

黎明國小的老師表示:好久沒有讓老師們在教學的工作上,讓他知道自己還是存在的,還是很偉大的。現在孩子們對老師的尊重,已經少很多了,所以希望這次教師節活動後,孩子能重新認識怎麼去尊師重道,怎麼去愛惜學校,以及表達心裡面的敬意。這次教師節活動小朋友自動自發地說要參加,看到大家為了讓全校感受到學生們對老師的敬意,一起共同集思廣益努力的過程,內心感到十分欣慰,希望這次活動的熱情能一直持續擴散給學校的每個人。

黎明國小的學生凱文表示:以前教師節大家都只是寫卡片送給老師感謝老師,今年的教師節活動卻很不一樣。剛開始大家還覺得這些活動還真是有種莫名的古怪感可是卻又很好玩,也發現到了學校許多平常不愛笑的老師在教師節這天特別會笑,原來學校老師也是有幽默風趣的一面呢!今年教師節是我經歷過最好玩有趣又有意義的的教師節了,希望以後還能有這麼有趣的活動,可以讓我在黎明國小這片可愛的土地上留下許許多多美麗的回憶,在我的心目中,黎明國小是最棒的成長學園。

▲學生表演唱歌跳舞慰勞老師的辛苦。(圖/黎明國小邱煌仁主任提供)

黎明國小的教師節活動拉近師生之間的距離,彼此相互尊重、相互感恩,營造充滿人文的校園環境,讓社會的未來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