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味全龍復出推手魏應充今天在天母歡迎接棒未來女棒隊凱旋(圖/味全龍提供)

接棒未來女棒四連霸凱旋 魏應充祈願味全龍進季後賽 雙喜臨門

【記者呂冠霆/台北報導】接棒未來女隊勇奪全國女棒錦標賽四連霸,將代表中華隊參與第3屆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女棒隊今天凱旋天母棒球場領隊謝榮瑤特別感謝味全龍復出推手魏應充四年來的支持,讓她們可顧之憂。魏應充對師母、教練群與女棒隊的付出相當感動,也祈願四連霸喜氣伴隨味全龍進今年的季後賽,雙喜臨門。

贊助接棒未來女棒四年的魏應充,今天與味全龍一起在天母棒球場歡迎女棒凱旋,謝榮瑤致詞時說,很感謝創辦人魏應充的支持,讓接棒未來女棒隊可以無後顧之憂;陪伴這群選手的總教練顏良吉因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轉任顧問,謝榮瑤也當眾喊話「只許你華麗的轉身一半」,並頒發終生榮譽總教練聘書給顏良吉

接棒未來女棒隊總教練顏良吉說,這支隊伍的成員台北市立大學的畢業校友為主,由於女棒環境不佳,選手平日上班,假日或晚上練球,無論是場地、器材或外出比賽的交通食宿,都要找資源,處境困難,直到2019年獲穩定贊助,情況才完全改善。

顏良吉說,後來他才知道是當時的教練蔡尚達,透過謝榮瑤女士向魏求助。這四年來魏董有系統的協助女棒隊,大家才能沒有後顧之憂打球,「魏董的幫忙,改變台灣女棒的生態。」他個人希望能讓學弟有更多磨練機會,因此辭任總教練。

在今天的慶祝儀式中,接棒未來女棒隊將冠軍盃獻給魏應充,也寫卡片給「敬愛的魏爸」,內容是謝謝您對我們這群孩子的照顧和付出,提供舞台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挑戰自我,持續創造佳績,有您的支持,讓我們最愛的棒球可以讓更多人看見,這一切都是因為有您,謝謝您!」

女棒隊也在幸運球棒上簽名送給味全龍隊長吳東融,希望四連霸喜氣帶給味全龍,魏應充致詞時說,四年多前聽到這些女棒隊員為了打棒球,犧牲休息時間,還要到處找資源,沒有理由不幫忙,這段時間看到師母及教練選手們的付出,內心相當撼動與感動。除了祈願這份喜氣伴隨味全龍進入今年季後賽,也希望政府、企業、民間一起來推動女棒。

▲ 女棒隊寫下卡片感謝魏爸讓她們無後顧之憂打球(圖/味全龍提供)

▲ 女棒隊獻上冠軍盃及卡片給魏應充(圖/味全龍提供)

▲ 女棒隊致贈簽名球棒給吳東融,希望將四連霸喜氣帶給味全龍(圖/味全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