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天使」圓夢計畫,捐出你的閒置相機(圖/海峽導報)

捐出你的閒置相機,圓兩岸偏鄉「單車天使」的小記者夢

【特派記者劉世鑫/廈門報導】7月13日,臺灣單車天使協會理事長楊民忠在海峽論壇大會上發言,介紹了「單車天使」十年來組織兩岸偏鄉青少年通過騎行圓夢的公益活動,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註,很多愛心人士不禁問道,「我們能為單車天使做些什麼?」

「單車天使」圓夢計畫,捐出你的閒置相機(圖/海峽導報)

為此,一直跟蹤報道單車天使活動的海峽導報,聯系上了單車天使協會,長期陪伴偏鄉兒童的志願者們提出了一個建議:是否可以請大家把閑置的相機捐給單車天使協會,因為很多兩岸的「小勇士」都想要學攝影,想用相機記錄下騎行的瞬間,分享他們旅途的收獲與感動。

「單車天使」圓夢計畫,捐出你的閒置相機(圖/海峽導報)

十年來,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成功舉辦10屆,幫助了920名青少年,在兩岸55個城市累計騎行12000公裏。近兩年,單車天使推出破風鴨線上教學課程,豐富了「小勇士」的知識和眼界,但大部分課程是對學校課程和騎行知識的補充,缺乏對小勇士感性一面的啟發和教育。因此,誌願者們希望可以募捐到一批相機,可以激發兩岸偏鄉小勇士對於美的認識,鼓勵他們表達自我,並為他們留下珍貴的影像記錄。

「單車天使」圓夢計畫,捐出你的閒置相機(圖/海峽導報)

基於這個美好的心願,海峽導報擬攜手臺灣單車天使協會發起組建「海峽導報•單車天使兩岸小記者團」的倡議,前期需要募捐一批相機進行試點工作,並用於課程研發,希望能夠得到社會大眾的幫助。

設備要求:
1、 操作簡單可快速上手,保障小勇士在經過基礎培訓後可以輕松拍出曝光正確的照片
2、 有一定的抗摔性能
3、 避免有強閃光燈的相機

募捐流程:
1、 有意向的捐助者請與志願者聯系,添加微信號danchetianshi2021
2、 提供相機外觀圖片(或視頻)等信息
3、 志願者根據相機的情況決定是否接受捐贈
4、 將相機快遞至單車天使協會

捐贈的相機,將由單車天使協會進行測試和編號,完成編號的設備打包到目標學校,小勇士要使用時需提出申請。在搜集一定量的小勇士作品後,預計將會開設線上交流分享會,鼓勵小勇士自己上臺介紹攝影作品,未來也期待在兩岸的一些城市辦攝影展。

資料來源:海峽導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