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網軍亂象,需要全民一起站出來反對網軍(Cyber Army)傷害臺灣的民主與社會安寧。(圖/翻攝網路)

拒絕網路暴力!全民標註《#ACAMeToo》反對執政黨網軍政治操控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是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是誰一邊說要處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一邊拿著中央資源來剷除異己?蔡英文高喊轉型正義、邁向和解,又是誰在製造敵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雪球越滾越大,滾出案外案?牽扯出網軍做假新聞,到批踢踢帶風向,然後在網路上亂傳。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兩度在臉書發文號召「一人一信寄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嚴查網軍,柯文哲受訪嗆聲,只要嚴查林秉樞帳戶裡的金流就全都知道了,「我們都知道怎麼查,但是我也非常清楚他們根本不會查,因為他們查不下去!」到現在為止,被揪出來的網軍都是民進黨,包括李柏璋、楊蕙如和林瑋豐等人!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引發網軍案外案,柯文哲表示,對目前網軍治國,明白講應該是「小編治國」不以為然,一人一信已經寫了、簽了,發言人應該會送給蘇貞昌。

柯文哲說,他主張政治上不要太有錢,有錢就會亂花,搞網軍就是要花錢。

針對國策顧問詹宏志替林秉樞施壓辭去國策顧問,柯文哲則認為,這本來就是黑暗面,只是高嘉瑜事件而爆發,柯文哲說,蘇貞昌過去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為台灣民住貢獻多年,在面對反黨國體制壓迫,面對戒嚴惡法威嚇,屢仆屢起,才換來今日民主台灣。

然而,看似民主的台灣,看似擺脫一黨專政的台灣,其實黨政軍從未退出台灣的媒體,對言論的扼殺、對自由的箝制也並未休止。

針對網軍,柯文哲坦言,政治人物、名嘴、網軍跟特定媒體結合成一條龍產業鏈,成為假訊息的幕後黑手。

藉由斷章取義、作哏圖,丟到特定粉專廣傳,再由名嘴、民代接手,抹黑、抹黃、抹紅無所不抹,塑造出假民意、造謠帶風向樣樣來,玩到走火入魔處,導致台灣民眾早已分不清什麼是事實,台灣也早就沒有了道德的底線。

柯文哲呼籲蘇貞昌,應該遵守承諾並嚴查網軍 ,「不再讓有權力者運用國家資源對他人侵害。政府高層不能變成加害者、也不該是旁觀者,因為藉由互信基礎薄弱的社會牟利,本身就是一種罪惡」。

面對柯文哲的喊話,蘇貞昌回應說:「違法的行為絕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

鄭文燦指出,如果有網路暗黑勢力踩了法律或道德底線,不只是應該受到譴責,也該受法律制裁。

侯友宜說,政府要正視網軍問題,有時候解鈴還需繫鈴人,大家全心想想看問題怎麼而來,要去正視、面對它。

包括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等今日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一起在Facebook、IG、Twitter各種平台一起標註:AntiCyberArmyMeToo!(簡寫為:#ACAMeToo)

臺灣的民主正在被傷害,讓我們一起拒絕網路暴力

近期,我們見識到受政治力操控的網軍以顛倒黑白的方式蓄意攻擊,不僅製造許多受害者,更嚴重擾亂社會,我們呼籲社會各界,只要遭受過網軍的網路暴力,請一起站出來,反對網軍(Cyber Army)傷害臺灣的民主與社會安寧。

大家一起在Facebook、IG、Twitter各種平台一起標註:AntiCyberArmyMeToo!(簡寫為:#ACAMeToo)

不分黨派、行業,不管是政治人物、企業界、學界、體育界、藝文界、演藝人員,在這個關鍵時刻,必須站出來遏止這種動輒採取網軍,造成網路暴暴力文化盛行。

這一步如果退了,臺灣民主就危險了,請大家一起站出來!拒絕網路暴力!#ACAMe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