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江啟臣替臺中觀光產業發聲。(圖/江啟臣服務處)

把握疫後經濟 超前部署觀光旅遊 立委江啟臣替臺中觀光產業發聲

【記者凃珮雅/台中報導】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國門陸續開放,臺灣室內口罩禁令也走入歷史,逐步朝向解封新生活的道路邁進。

為了協助臺中產業故事館與在地觀光產業超前部署迎接疫後新經濟,立委江啟臣於昨(24)日邀請交通部觀光局、經濟部工業局、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市議員陳本添、市議員邱愛珊、市議員吳振嘉、張瀞分議員服務處代表與臺中市產業故事館協會等單位舉辦座談會。

 

立法委員江啟臣指出,中部地區是臺灣的旅遊勝地,除了秀麗的景色,舉凡糕餅、樂器、漆藝、美食、農產,甚至運動產業都是臺中觀光發展的軟實力,加上位居第二大城,如何整合城市資源並凸顯自身優勢,應該是所有政府機關要戮力奮鬥的目標。

江啟臣立委表示,過去臺中由於沒有自己的會展中心,產業界都必須北上參展,目前臺中會展中心已經在興建中,相信落成啟用後,必定能對會展、觀光產業帶來正向助益。

不僅如此,盧秀燕市長極力爭取的「捷運藍線」近期也已通過交通部審查,加上「東豐快速道路」復工,他努力爭取的「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也已經完工通車,相信透過完善交通環境,一定能為大臺中帶來更多觀光客。

與會產業代表指出,面對疫後經濟發展政府應該協助業者超前部署,目前只看到大批國人往國外旅遊,卻不見外國觀光客來台大增。

尤其清泉崗機場號稱是國際機場,但目前不僅入境客少,轉銜路網也不夠便利,面對疫後觀光發展,業者普遍期待能開放更多航線航班從清泉崗機場進出,做到「中進中出」。

交通部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曹忠猷處長表示,清水崗是軍事基地,是備用的飛機場,除非移址,否則軍民兩用的狀況無法解決。

台中市府觀旅局陳美秀局長表示,目前在朝向包機、定期航線的方向努力,目前談了東亞幾個鄰近國家的旅遊行程,希望朝向旅客「中進中出」的目標前進。

江啟臣委員強調,本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3/8即將在臺中舉辦,預期將吸超過10萬球迷進場,周邊經濟效益非常可觀,希望市府持續爭取國際性的比賽或活動來臺中,並與在地產業達成合作計劃,為臺中創造國際商機,造福臺中在地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