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市長今日兌現承諾,身穿中信兄弟球衣、頭戴爆炸獅子頭現身市政會議,交通局長葉昭甫、新聞局長黃國瑋、運動局長李昱叡也分別戴上獅子頭套、黑色爆炸頭及七彩繽紛爆炸頭陪同,吸引全場目光,現場一陣大笑。(圖/巫月樺 攝)

戴爆炸獅子頭跑行程 盧市長:「雖然很糗、有點尷尬,但今天會戴上獅子頭跑一天行程!」願賭服輸 說到做到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頭戴棕色毛茸茸爆炸獅子頭參加市政會議,帽緣還有一對耳朵十分逼真,兌現與副總統賴清德打賭的承諾;她會前受訪時表示,說到做到,既然打賭輸了就要履行承諾,「雖然很糗、有點尷尬,但今天會戴上獅子頭跑一天行程!」

職棒總冠軍賽上周落幕,盧市長與賴副總統各為地主隊加油,並打賭中信兄弟獲勝請賴副總統來台中幫忙行銷農特產,統一獅獲勝她就戴爆炸獅子頭跑一天行程,最終由統一獅奪得總冠軍。盧市長今日兌現承諾,身穿中信兄弟球衣、頭戴爆炸獅子頭現身市政會議,交通局長葉昭甫、新聞局長黃國瑋、運動局長李昱叡也分別戴上獅子頭套、黑色爆炸頭及七彩繽紛爆炸頭陪同,吸引全場目光,現場一陣大笑。

媒體詢問盧市長有沒有跟賴副總統說她兌現承諾了?盧市長回應,已聯繫賴副總統,今天就會看到她戴獅子頭的樣子,賴副總統也很有風度,雖然他贏了,但答應會到台中行銷農產品,確定細節會再跟大家報告,她非常感激。

盧市長指著自己身上的中信兄弟球衣說,「雖然我頭戴獅子頭套,但心裡還是屬於中信兄弟。」她也透露,還好今天天氣涼,要不然戴頭套真的很熱,演藝人員真是辛苦了,感謝同仁蒐集各種道具頭套,局長們也很有義氣怕我落單,所以犧牲色相戴頭套出場。

盧市長強調,不管是中信兄弟、統一獅或其他隊伍都盡全力打出最精采的比賽,讓國人在疫情間享受棒球運動,賭注其實是希望更多人關心職棒,她個人犧牲一點沒關係,有成功推廣職棒、行銷台中及台南最重要。

針對媒體詢問怎麼找到這頂頭套?黃局長表示,盧市長願賭服輸,說到做到,賽事結果出爐後,同仁們找頭套讓盧市長選擇,其實盧市長試過很多頂,但獅子頭看起來最適合她,而且與先前承諾的爆炸獅子頭不謀而合,希望在嚴肅的市政會議中,多點詼諧、樂趣、輕鬆的氛圍。

▲市長頒發本府109年度廉潔楷模。(圖/巫月樺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