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兒喜歡上台表演,紓壓又療逾。

憨兒有夢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助圓夢

【記者林真/桃園報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憨兒當然也不例外,只是他們不善於表達,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今天攜手大內壢國際同濟會,在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攜手舉辦「憨樂幸福 藝起圓夢」戶外展演活動,憨兒如獲至寶,每位在舞台盡情展現自我,不僅紓壓,更有療逾效果。

這場活動除廣邀社區銀髮族、幼兒園孩童與專業表演者一同演出外,現場也展出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藝術創作,動靜皆精采,展現多元融合與藝術之美。活動共募得40萬元,將全數捐助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用於憨兒多元課程訓練,開啟心智障礙者,喜歡表演與藝術創作的潛能,進而緩身體機能退化,減輕身心障礙家庭的辛勞與社會問題。

受助單位致贈感謝狀給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謝慧謹理事長

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謝慧謹理事長表示,協會長期推廣「每月一愛」,每個月都會有一個主題式的愛心,來關懷不同的弱勢族群,足跡遍布全台。此次是協會第107場愛心活動。活動前曾參與幸福大孩子的藝術創作課程,對於身心障礙者的創作能量和豐富多彩的作品,讚嘆感動不已。期待憨兒能透過多元課程,提升生活經驗與技能,進而達到自我了解、調和情緒,增進行為管理和問題解決的能力,幫助身心障礙者自我轉變與成長。

小朋友參加公益活動,品格教育往下紮根。

大內壢國際同濟會廖經弘會長說,大內壢國際同濟會走過二十多個年頭,會員逐年遞增成長,眾人齊心推動各項社服活動,幫助弱勢團體完成夢想。很開心能與圓夢愛心關懷協會共同舉辦本次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號召,讓更多人認識幸福基金會,延續愛心,讓憨兒得到長期的幫助與支持。

幸福基金會執行長明珠媽媽感謝大眾愛心,幫助憨兒學習成長。她提到,多元課程除了能帶領身心障礙者學習各種技能外,也能紓解他們的情緒,讓不擅表達及有情緒障礙的憨兒,釋放心中壓力,進而透過繪畫、音樂表達自我,對融入社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此次活動展現園內大孩子藝術及音樂學習成果,並由小荳荳音樂舞蹈教室豆荳老師協助邀請各界一同融合演出,期待藉由演出,傳遞透過專業學習與訓練,身心障礙者也能擁有展現自我的舞台,而這樣的成果,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支持與認同,讓每一個人都能在藝術世界,尋找自我,得到療癒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