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消防節「吳澄瑛女士及陳飛翰先生」拋磚引玉 捐贈消防小型水箱車予消防局供救災使用

【記者粘超程/彰化報導】為慶祝119消防節,彰化縣消防局於1月14日上午在鹿港鎮文開國小辦一場別具意義的119消防節慶祝表揚活動,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有功人員,且代表彰化縣感謝「吳澄瑛女士及陳飛翰先生」拋磚引玉,捐贈造價420 萬消防小型水箱車1 輛予消防局供救災使用。

王縣長感謝全體第一線消防人員長期以來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施順仁局長帶領的團隊每年都有創新,今年先到鹿港新祖宮參拜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並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將消防融入地方生活文化,也能讓「居民安心住,遊客安心玩、商家安心賺」。

慶祝消防節「吳澄瑛女士及陳飛翰先生」拋磚引玉 捐贈消防小型水箱車予消防局供救災使用

王縣長現場頒發具消防工作榮譽的績優獎牌予本縣績優消防、義消、防火宣導人員及救難團體志工,共計頒發111年「全國鳳凰獎消防楷模」、「全國鳳凰獎義消楷模」、「全國鳳凰獎志工楷模」、「救護英雄榜」、「彰化縣消防楷模」、「搶救重大災害績優人員」、「優良專責檢查小組人員」、「義消協助搶救重大災害有功人員」、「充實消防裝備器材或設備重大貢獻人員」、「救災救護訓練演習協勤或宣導成績優良人員」等10個獎項。

王縣長表示, 119是消防節,今年擴大舉辦,讓消防同仁的家人一起來參與,因為警消人員平日忙於工作輪班,在家的時間較少,藉此活動來促進家庭關係,也使警消同仁團隊合作更加緊密。身體要顧好、家庭也要顧好,才有好的未來。

政府的力量有限,民力無窮,感謝吳澄瑛老師長期以來在英文教學方面不遺餘力,也是大學校內熱門的英文老師,其先生陳進興是半導體公司副總退休,以其子陳飛翰名義共同捐贈,今天帶領新竹扶輪社友前來參與捐贈典禮,也讓更多社友來認識彰化縣。

王縣長指出,「彰化很有料,只是過去太低調」,歡迎大家前來彰化一遊,近4年來(108~111年)縣府共編列5,400萬採購義消消防衣、制服、各式裝備器材及辦理相關保險福利,消防同仁部分共計編列近3億元經費,汰換充實消防車輛及救災裝備器材,更加重視消防人員的健康,逐年於外勤分隊廳舍設置車輛廢氣排放裝置,讓同仁在健康的環境下執行勤務,透過防災教育日、千人聯手CPR系列活動啟動全縣防災、救護的串連,將消防觀念融入民眾生活,也率先完成外勤消防同仁勤二休二制度,使警消同仁有休息的時間,也提高同仁健檢的補助,守護大家的健康,特別也感謝義消黃總隊長帶領全體義消夥伴的用心,大家一起來守護彰化。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春節10天連假何處去?春節首選來彰化就對了!縣府規劃了許多活動,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可至彰化縣立美術館欣賞「故宮國寶遊彰化2.0」,喜歡戶外活動的鄉親也可於1月14日至2月28日,下午5點半至晚上10點至八卦山體驗「2023卦山月影燈季」的美景,今天晚上開始點燈,另外於1月22日(大年初一)到2月5日(元宵節)將在溪州公園辦理「2023花在彰化」活動,今年更新增合法輕航機鯊魚運動競賽機飛行表演,增加民眾對於輕航機的認識,亦會有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彰化,彰化縣有15家觀光工廠及26家休閒農場,也希望鄉親把錢花在彰化,促進彰化的經濟。

捐贈消防小型水箱車代表吳澄瑛女士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將媽媽的大愛延續下去,希望對彰化的鄉親有所幫助。

彰化縣消防局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硬體面、軟體面、制度面以及福利面均不斷提升,透過編列消防預算持續採購汰換消防車輛、裝備、器材;透過防災教育日、千人聯手CPR系列活動啟動全縣防災、救護的串連,將消防觀念融入生活;透過制度調整率先完成全國消防局第一個外勤同仁勤二休二的制度,讓同仁有妥善完整的休息時間;透過專業的消防同仁努力下,111年度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患者,急救成功仍率高達24.33%(1150人中有280人急救成功),本縣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已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共24萬9千餘戶(設置率達95.18%),在在都顯示彰化的安全不斷在進步,使縣民的生命財產獲得更大的保障。感謝所有消防、義消、防火宣導人員及志工一年來的辛勞奉獻與付出,希望消防人員未來在面對未知艱鉅的任務時,秉持著無私奉獻的使命感與堅守崗位的責任感,並保持與時俱進的態度及自我精進,以建構城市安全防護網,提供縣民全年無休的安全守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