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臺姐妹心手「香」牽 共享春光爛漫時節(圖/漢臺看點)

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在漢臺胞共渡春光爛漫時節

【特派記者劉世鑫/武漢報導】3月8日,武漢臺資企業協會邀請在漢80余名女性臺胞登晴川閣攬勝長江,並開展臺胞子女就學政策交流會、瑜伽體驗、蛋糕烘焙等活動,共同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豐富在漢臺胞的精神文化生活。

▲漢臺姐妹心手「香」牽 共享春光爛漫時節(圖/漢臺看點)

▲活動現場照片(圖/漢臺看點)

女性臺胞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共同遊覽晴川閣,登高欣賞長江的波瀾壯闊,在歡聲笑語中奔赴在漢臺企羅莎文創園,在蛋糕師的指導下開始親手製作蛋糕。

聯誼活動伴隨著奶油的甜香和女性臺胞的嫣然笑臉落下帷幕。

▲武漢英華童美幼兒園蒙特梭利教學督導劉淑如接受采訪(圖/漢臺看點)

「走到武漢的哪裡都覺得是走在歷史的畫卷中。」從事幼教行業的臺胞劉淑如女士連連贊嘆晴川閣風景秀麗,歷史氣息濃厚。

2007年,她帶著先進的蒙特梭利教學法來到武漢,至今已有16年。「親眼見證了武漢一路的發展騰飛,很榮幸,也很激動。」如今,武漢也成了她的「第二故鄉」。

▲湖北經濟學院教師陳世昀、林小幔接受采訪(圖/漢臺看點)

湖北經濟學院教授中文的臺籍教師陳世昀在遊覽時不禁誦詩「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來武漢三年多的她很喜歡武漢人的爽朗性格,「剛來的時候覺得武漢人的嗓門比較大,久了之後就發現這是武漢人的說話習慣,覺得武漢人是很熱情大方的。」

喜歡武漢天氣、環境的湖北經濟學院平面設計專業老師林小幔,告訴記者「武漢舒適的氣候時間較長,很適合約朋友出遊踏青,賞花遊玩。」同時,她也希望通過藝術教學,不斷加強兩地學生的交流。

▲楚三香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蔡冬蓮(圖/漢臺看點)

楚三香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蔡冬蓮女士十分支持此次漢臺姐妹聯誼活動,「平時很想大家,但是很忙沒有空閑時間跟大家聚一聚,所以這次通過三八婦女節的活動來看下大家。」作為半個武漢人,2018年蔡冬蓮回到武漢發展巨型水稻種植產業,並將公司改名為「楚三香」,「楚」既是鐘靈毓秀的荊楚大地,也代表魂牽夢縈的中國大陸。

▲羅莎公司的江玉玲與參與活動的好友合影(圖/漢臺看點)

羅莎公司的江玉玲女士認為今天的漢臺姐妹聯誼活動別具意義。

「在春暖花開的三月,臺協非常用心地舉辦了這次活動,讓在漢的臺胞姐妹們歡聚一堂。我們都很珍惜這段相聚的時光。」

近年來,武漢臺協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成立婦女功能委員會,不斷發揮職能優勢,在春節、元宵、端午等中華傳統節日,積極組織臺胞、眷屬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在豐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時,廣泛團結和凝聚在漢臺胞,以實際行動推動漢臺兩地同心融合。

武漢羅莎食品,黑旗食品,康師傅集團以及統一企業給予活動贊助支持。

資料來源:漢臺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