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竊嫌駕贓車娃娃機店搬走2檯兌幣機 得手7.5萬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一間娃娃機店內兌幣機,日前遭竊嫌整台搬走,竊嫌不僅戴頭套穿雨衣變裝,還駕駛贓車又使用其他失竊車牌,增加警方偵辦難度,案經林園分局專案小組積極偵辦,3日內將竊嫌查獲到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於01月24日0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位於大寮區九和路上的娃娃機店,店內有2台兌幣機遭歹徒整台搬走,機內有現金新台幣75000元,含機台共計損失新臺幣約114600元,損失十分慘重。
中庄所獲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調閱監視器發現23日23時許,2名男子駕駛貨車前往犯案,一名戴頭套,另一名身穿雨衣,趁深夜無人注意時,用力拉扯兌幣機並搬上車逃逸,而歹徒所使用的貨車,不僅車斗上的車號是失竊車輛,就連懸掛的車牌也是另一台失竊車輛,大大增加員警追查難度,警方仍鍥而不捨追查,比對竊嫌身形、特徵及行經軌跡,鎖定沈姓竊嫌(29歲)、徐姓竊嫌(43歲)身份,並於1月26日循線查獲到案。經了解兩人因缺錢花用而下手行竊,本案經警詢後,將2名犯嫌依共同竊盜罪移送偵辦。
林園分局呼籲無人管理的娃娃機店或自助洗衣店,店內兌幣機容易引起有心人覬覦,除在店內裝設監視器,可將貴重物品上鎖並加裝警報器,降低遭竊機率,警方將加強打擊竊盜等民生犯罪,宵小勿心存歹念,警方查緝犯罪24小時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