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防部雲臺操演畫面震撼 堅守衛戍北疆決心

【記者莊全成/馬祖報導】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於(25)日結合「第一季作戰計畫演練」,在塘后沃沙灘實施雲臺操演實彈射擊,模擬敵軍空中突入,地面部隊向敵軍目標防護射擊,並結合「第一季作戰計畫演練」,考驗官兵能否在能見度不佳的作戰環境,達成任務。

戰備部隊接獲命令後立即機動至戰術位置,並配合步兵、混砲等連隊各據點建制武器,對空中不明飛行器實施射擊,各式武器轟鳴聲響伴隨著明亮遠曳的彈道,瞬間照亮了北竿的天空,整齊劃一的操演展現出前線官兵精湛的戰技與熾盛的戰志。

《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25日於塘后沃沙灘實施雲臺操演/軍聞社提供》

此次操演除驗證官兵平時對於各式武器的操作外,更著意於作戰任務遂行過程中,各部隊彼此間緊密配合的程度,全體官兵在受命後,沉著穩定地操作各式武器,以綿密的防空火網,展現出嫻熟的戰技與高度的默契,更彰顯出擎天部隊衛戍北疆的意志與決心。

《馬防部北高守備大隊25日於塘后沃沙灘實施雲臺操演/軍聞社提供》

馬防部指揮官廖建興中將表示,透過本次雲臺操演實彈射擊,除具體呈現出各單位平日勤訓精練的戰訓成果外,更透過實地且實彈操演,使地方民眾近距離體驗到國軍保家衛國的堅定決心與實力,以具體的行動強化全民國防的共識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