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主持「興安專案」43砲指部考潭營區落成。(圖/莊全成攝)

影/蔡總統主持「興安專案」43砲指部考潭營區落成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為提升國軍營區官兵住宿品質,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之後,啟動三軍規畫老舊營舍改建計畫,2017年成立「興安專案」,運用現有營地著手辦理新建工程,其中,高雄市仁武區八軍團43砲指揮部考潭營區,耗資2.6億元歷時2年8個月興建,今(23)日蔡英文總統特別南下主持落成啟用典禮,並親自剪彩、揭牌、聖誕點燈,也象徵國軍營舍改建的新里程盃。

《圖:蔡總統主持「興安專案」43砲指部考潭營區落成/記者莊全成攝》

蔡英文今天上午10時許,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人陪同下,到主持八軍團砲指部營區忠誠樓落成典禮,由官兵社團進行戰鼓及舞獅表演開場,並由蔡與官兵代表一同開啟新營社大門。

《圖:蔡總統主持「興安專案」43砲指部考潭營區落成/記者莊全成攝》

蔡英文致詞說:「興安專案」從2017年推動到現在,目標103案中,已經陸續完工7案,施工中78案,統包設計15案,今天考潭營區的忠誠樓,就是已完工的其中一案。剛才,我們也看到新落成的營舍,不只寢室和生活環境更人性化、更有家的感覺,照顧官兵的軟硬體設施也一應俱全。

不論是提升身心健康的健身房以及健康管理中心,或是有雙語教學資源的閱覽室,都可以讓國軍弟兄姊妹們在忙碌之餘,也能夠充實自我、紓解壓力,相信,大家看到這裡的環境,也會很放心家人在部隊裡服務。我也要代表國家,感謝大家。因為有各位的支持,才能讓國軍官兵沒有後顧之憂,全心保護國家和人民安全。

《圖:「大通鋪」房舍改建套房式設計提升官兵舒適性,每人標配一桌一床一櫃/記者莊全成攝》

軍方表示,興安專案新建營舍屏除以往「大通鋪」觀念,以套房式設計提升方便與舒適性,每人標準配備「一桌一床一櫃」;外觀造型則以標準化、模組化設計,呈現整體營區嶄新風貌。

《圖:蔡英文與官兵一起為聖誕節點燈/記者莊全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