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航特部大鵬灣首次空降「海跳」克服特種地形訓練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為厚植特戰官兵適應特殊複雜地形及水域跳傘,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今(14)日清晨6:20在屏東大鵬灣潟湖區,執行教官組12員水域跳傘訓練,讓空訓人員在基本傘訓完訓後,能執行各種特殊複雜地形跳傘能力之外,更有效增進特戰部隊高山、叢林、水域等全方位立體作戰滲透職能。

《圖:航特部大鵬灣首次空降「海跳」克服特種地形訓練/記者莊全成攝》

航特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表示,本次跳傘訓練區分三階段:第一階段實施地面複訓及水面緊急狀況處置,第二階段由12名教官複訓,確認航路及水域安全,第三階段由18名學員實施海跳傘訓,搭載空軍C-130H運輸機,使用T-10B傘具自1250英呎高度跳出,強化官兵作戰能力,確保軍事任務達成。

《圖:航特部大鵬灣首次空降「海跳」克服特種地形訓練/記者莊全成攝》

傘兵傘降落時直接入水,在一旁等待的膠舟立即上前接應,將人員及傘具帶回,這也是屏東大鵬灣首度有海上跳傘的訓練場面壯觀,也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