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空投悍馬車「從天而降」成功著陸 驗證國軍聯合空降作戰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今(31)日實施悍馬車空投作業,順利將重達約9700磅的悍馬車,自1100呎高空空投著陸,成功驗證國軍聯合空降作戰能量。

上午06:20在屏東昌隆農場,空軍第6聯隊C-130運輸機飛越目標區上空後,重量9700磅的「悍馬車」在拖曳傘受風力牽引下,迅速自機艙內拖出;另與悍馬車連結的3頂G-11A投物傘,也在拖曳傘的力量牽引下張開,使悍馬車能在1100呎高空中平穩安全著陸。

陸軍特指部空降訓練中心空投連,就是整個空投任務的靈魂單位。從重達9700磅的悍馬車到幾十公斤的民生物資、武器彈藥及油料補給等裝備,都能透過各式裝載綑綁技巧與傘具運用,確保裝備從天而降,精準降落目標區,立即投入作戰,而整個著地距離只能偏差在50公尺以內,比起人員跳傘還要困難百倍。

悍馬車落地後,先前完成設置的M1傘具解脫器立即啟動,將車體與G-11A投物傘完成分離,使車輛著陸後不致持續受到傘具的影響,產生晃動甚至翻覆情形,而能確保武器裝備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