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澎防部拂曉實施鎮疆操演 展現部隊訓練成效

【記者莊全成/澎湖報導】為驗證部隊訓練成效,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今(24)日實施鎮疆操演實彈射擊,參演官兵在清晨微光中展開操演整備,官兵們秉持高昂的士氣與精神執行演訓任務;過程中,官兵依照程序、步驟、要領,完成彈藥裝填,並依射擊命令執行各項課目演練,伴隨著漫天沙土與砲擊聲,各式武器射擊火光劃過天際,展現出官兵平時戮力戰備訓練的成果及保家衛國的決心。

本次操演由120 迫砲射擊照明彈揭開序幕,接續由各式機槍對空射擊,製造交叉火網;隨後,M60A3 戰車在各式武器火力的掩護下,進行「灘岸戰鬥」,以強大火力發起攻擊,摧毀敵登陸兵力;最後,部隊發起「反擊作戰」,摧毀敵軍登陸企圖。

指揮官劉協慶中將表示,因應國際情勢及敵情威脅,全體官兵須時刻警覺,落實各項戰備訓練,使全體官兵了解作戰任務,熟悉戰場環境,強化反應及反制作為,不分晝夜戮力訓練,並藉建制武器射擊,驗收官兵勤訓精練的成果,並秉持「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原則,隨時做好應戰準備,進而展現官兵「同島一命、寸土不讓」的抗敵意志,以及堅定「鎮海衛疆、守護國人」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