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妙齡越南女遇警盤查拔腿狂奔 原來是…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兩名妙齡女子半夜站在路旁打電話,員警發現後趨前關心是否需要協助,其中一名女子卻作勢打電話而轉身離開,進而逃進樹叢裡,在員警追緝時不慎倒地,還拜託員警不要抓她,原來這名越南籍女子的護照早在108年9月20日就已經逾期,為了在臺灣工作賺錢而滯留在高雄地區,全案訊後移請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收容。

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警員劉育賢、蔡宜哲於16日凌晨3點左右行經旗津區旗津三路海岸公園時,見兩名年輕女子站在路旁,其中一名女子見警關切後轉身假裝打電話逕自走開,被員警喊停後立刻拔腿就跑,往樹叢方向逃逸,員警立刻追上,女子跑不過員警的追緝,踉蹌倒地,員警詳查後發現女子竟是入境逾期3年未出境的越南籍移工。

初步了解,19歲的阮姓越南籍女子在3年前以觀光名義來台後,就滯留在高雄地區,輾轉在小港、鳳山及林園一帶工作,當天晚間與同為越南籍合法居留的姊妹淘來到旗津欣賞夜景,直到深夜想要返回小港住處時卻叫不到計程車,才會在路旁想辦法,沒想到員警的趨前關切讓她躲了3年的身分曝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