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住家種大麻 苓雅警跨區嘉義破大麻工廠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苓雅警分局日前接獲線報,在嘉義縣有毒販在家種植大麻販售圖利,經苓雅警持續跟監、埋伏、蒐證,待時機成熟向嘉義法院聲請搜索票後,於111年1月3日8時結合嘉義縣警局民雄分局在嘉義縣新港郷4黃姓嫌犯(41歲)住處進行搜索,當場查獲大麻活株47株、烘乾成品9包(毛重約500公克)及植栽設備一批,該處儼然是個毒品栽種製造廠,在民宅內自栽種到烘培為成品再利用網路販售,一氣呵成。

嫌看準連續假期有許多大型活動,毒品需求大增,偷偷種植大麻準備販售、謀取暴利,因此,透過網路購買大麻種子,黃並在住處內種植大麻,黃嫌以為不會被發現,惟經高雄市苓雅警方鎖定黃嫌後,並循線追緝至黃嫌的住處,黃嫌被逮捕後,坦承種植技術都是從網路上自學,目前苓雅警刻正追查大麻成品的流向。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呼籲,「毒品」是影響社會治安最廣的犯罪淵源,施用毒品者除戕害自己身心健康外,常為籌措購買毒品之龐大開銷所需,挺而走險或偷或搶或盜,除造成家庭的不幸,並衍生眾多社會問題,毒品害人害己,全民一同齊心反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