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畏中共軍演 第四作戰區「天雷重砲」38門155榴砲對海反登陸射擊

【記者莊全成/屏東報導】國軍第四作戰區年度「天雷操演」今(9)日上午在屏東車城滿豐訓場登場,首先開始進行3們各3發的重砲射擊,然後是依序齊發,場面相當震撼,砲聲震耳欲聾,絲毫不受天候影響。

這次重砲射擊主要以155榴彈砲為主,在海面打出巨大浪花精準命中目標,雖然這種155榴彈砲已經服役已經超過半世紀,但威力仍不容小覷,是反登陸的重要裝備。

此次軍演備受外界關注,因為共軍一連多日展開圍台軍演,台海緊張局勢急速升溫,這次的天雷操演外界也極為重視,包括外媒法新社,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前來採訪,但軍方澄清並強調,此次非針對共軍演習,而是國軍年度「例行性的演訓」。

第四作戰區表示,此次天雷操演於9日、11日在屏東楓港進行重砲射擊演練,參與演練單位有43砲指部、機步333旅、花蓮防衛指揮部、台東地區指揮部、海巡署等單位,共出動78門155榴彈砲實彈對海反登陸射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