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嚴峻 警方獲報檢舉有人群聚打麻將 高市府施鐵腕首將四人開罰3000~15000元《記者/莊全成翻攝》

影音/疫情嚴峻 室內群聚打麻將 高市府施鐵腕首將四人開罰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市昨(27)日新增14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當中有10位感染源頭皆與室內群聚打麻將有關,高雄市府昨(27)下午公告,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包括麻將、撲克牌等桌遊一律禁止。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於昨(27)日23時許接獲民眾檢舉有民眾於屋內群聚打麻將妨礙安寧。案經警方立即到場查看後,於屋外就已聽見麻將聲,並經簡姓屋主同意後進屋稽查,發現屋內確實擺放一桌麻將桌,在詢問在場4名民眾,簡姓屋主(住苓雅區)、陳姓友人(住苓雅區)、吳姓友人(住鼓山區)及詹姓友人(住鳳山區)後,均向警方坦承有聚集打麻將情事。

復經警方告誡勸導在場人,高雄市政府業已公告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等相關防疫規定後,簡姓屋主突然向警方大聲表示:「我平常沒有在看電視不知道有這個規定, 你們再這樣我就要找議員」,但警方仍於全程蒐證後,針對四人以下,室內非必要社交之群聚,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並移請主管機關裁罰。

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表示,由於近期高雄市發生室內群聚打麻將造成防疫破口,市政府已公告請民眾避免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聚會,呼籲民眾務必遵守市府所公告之最新防疫規定,本分局除了將持續規劃勤務,積極查緝杜絕防疫破口外,針對違反防疫相關規定案件,亦將依法取締、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