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蔡姓男子偷發財龜「金腳金尾」被警逮辯稱已虔誠擲筊「問過神明」《記者/莊全成翻攝》

影音/男子偷發財龜「金腳金尾」被警逮辯稱已虔誠擲筊「問過神明」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真的有拜有保庇嗎?高雄一名竊嫌什麼不偷,竟然跑到廟裡神明桌前,把廟方準備給民眾乞龜的金、銀龜的六隻腳及一隻尾巴拔除偷走,高雄市苓雅分局成功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察看,確認是年約35歲的蔡姓犯嫌所得,不到一天之內,即將嫌犯逮捕到案。

成功所所長楊增平今天(10日)下午表示,兩隻金銀龜分別由百元紙鈔及5元硬幣所黏鑄而成,重達40、50公斤,研判嫌犯無法搬走,於是就將龜身上的六隻腳及一隻尾巴拔除偷走,廟方損失約新台幣5千多元。

廟方指出,百元鈔發財龜乞得價格為3萬3800元,遭拔取四隻腳及尾巴,長寬各約50公分左右,重約10幾公斤;5元硬幣發財龜乞得價格為1萬8000元,遭拔取左側兩隻腳,長寬各約40公分左右,約20幾公斤。

楊增平表示,今年3月初,高雄某知名廟宇舉辦一年一度的乞龜祈福活動,活動才結束,警方即接獲廟方報案,指廟內供桌上所供奉信徒所求得的2隻發財龜,遭1名男子徒手竊取6隻腳及1隻尾巴。

案經苓雅分局擴大調閱案發附近監視器,並逐一進行清查後,發現一名男子涉有嫌疑,並於當日立即查獲涉案的蔡姓犯嫌(男、年約35歲),蔡嫌到案後表示,竊得的龜腳及尾巴均已不知去向,警方研判已遭蔡嫌花用殆盡。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蔡姓竊嫌於行竊前,曾先向關聖帝君膜拜,且拿起神筊擲筊後,始動手行竊。蔡姓犯嫌起初也表示,是擲筊獲3次聖杯,獲神明同意才拿取,但經警方再次追問,嫌犯坦誠只擲得1次的聖杯,顯然神明也不同意他偷金龜。

高雄蔡姓男子偷發財龜「金腳金尾」被警逮辯稱已虔誠擲筊「問過神明」《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