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左營無業男偷便當店捐款箱 當場被逮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110年9月11日21時,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巡邏警員陳俊銘、陳碧玉於瑞豐夜市執行交通疏導時,一位機車騎士忽然將警員陳碧玉攔下並指著騎樓表示:「有個小偷蹲在那邊」,警方立即前往查看,果然發現王男(33歲) 正蹲在騎樓底下整理3個愛心捐款箱,警方隨即大聲喝斥,王嫌見遭人贓俱獲支吾其詞,警方現場將王嫌依竊盜準現行犯逮捕。

據了解,王嫌於當日晚間趁明倫路上的便當店店員忙碌時,趁機竊取放置於櫃檯旁的3個愛心捐款箱,竊取後便拔腿就跑,但僅跑了150公尺便蹲在賣場騎樓下清點贓物,所幸熱心民眾一路尾隨並及時報警,警方順利人贓俱獲將王嫌逮捕歸案,當場起出3千多元零錢,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左營警分局長黃文哲表示,民眾切勿因一時貪念而順手牽羊,最終一定得不償失。另民眾若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可記下特徵並立即報警協助,共同遏止犯罪、維護城市治安。

左營無業男偷便當店捐款箱 當場被逮《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