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婦人進超商未戴口罩 不聽勸阻口出惡言 警依法舉發送辦《記者/莊全成翻攝》

影音/大寮婦人進超商未戴口罩 不聽勸阻口出惡言 警依法舉發送辦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市林園分局忠義派出所於今(22)日上午9時26分,接獲通報於大寮區內厝路某家超商內,有人未戴口罩並大吵大鬧,警方獲報立即派遣警網到場處置。
經員警到場了解,是一位54歲陳姓婦人未戴口罩進入超商購買物品,店內其他民眾見其未配戴口罩,於是上前勸導,但該婦人非但不聽勸,還以言詞污辱勸導民眾,於是請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到場後,立即仍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填製違規通知書,另就公然污辱函請地檢署偵辦。
林園分局呼籲,全國疫情警戒升第三級,民眾外出都要戴上口罩及實聯制等防疫政策宣導已久,若發現相關違規情事,警方將當場蒐證移請主管機關裁罰,依法傳染病防治法,可開罰新台幣3000~1萬5000元。

大寮婦人進超商未戴口罩 不聽勸阻口出惡言 警依法舉發送辦《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