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越南移工群聚飲酒作樂 路竹警依法舉發《記者/莊全成翻攝》

影音/六越南移工群聚飲酒作樂 路竹警依法舉發

【記者莊全成/高雄】湖內警察分局路竹分駐所員警,1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路竹區國昌路某巷弄內民宅有妨害安寧情事,希望警方了解關心,然員警到場後,卻發現 6 名越南籍移工在場吃著海鮮燒烤及飲酒聊天,明顯違反相關防疫規定,最終依傳染病防治法對在場 6 人掣單舉發,全案將移請衛生局進行裁罰。

經了解,該址為移工宿舍,在場的6名越南籍移工晚間心血來潮,外帶了海鮮燒烤等美食返回宿舍,還揪來居住他處的同鄉,於一樓席地而坐飲酒同樂,沒想到說話嬉鬧過於大聲,引來其他民眾不滿報警,而到場員警對於 6 人在防疫期間無視相關規定一事,則提出鄭重警告,為防堵疫情,類似的非必要社交群聚活動應全面禁止,如需用餐應帶回各自的房間食用,在防疫警戒未降級前,萬萬不能再有群聚飲酒作樂的情況發生,如再被舉報將會面臨二次開罰處境。

湖內警分局長洪振順表示,民眾應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暫停各類非必要社交聚會,才能有效杜絕潛在傳播鏈,也請各仲介公司務必向所屬移工轉告相關防疫規定,以免成為防疫工作的害群之馬。

六名越南移工群聚飲酒作樂 路竹警依法舉發《記者/莊全成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