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仁武警巡邏盤查 識破越南籍逃逸移工 拔腿狂奔被逮

【記者莊全成/高雄報導】高雄市一名阮姓越南籍移工(27歲)搭乘友人機車遭警方攔查,警方查詢身分時,阮男拿出自己的居留證,當警方查詢後發現這張居留證號的身分是逃逸移工,阮男卻不斷稱居留證不是自己的,員警比對居留證上的照片當場識破,阮男拔腿狂奔,一度想跳下邊坡,最後跌的踉蹌遭員警逮捕。
9月20日下午17時40分許,仁武分局大華所副所長鄭清宏、警員吳孟興執行巡邏勤務,行經鳥松區松藝路與文前路口,發現一部機車雙載行跡可疑,員警上前攔查發現兩名男子都是外籍人士,其中一名阮姓男子支支吾吾緩緩拿出居留證,員警發現這張居留證身分為逃逸移工,然而阮姓男子卻堅稱這不是他,員警看著居留證的照片比對識破身分後,阮姓移工轉頭拔腿狂奔,員警追了上去,阮男一度想翻越欄杆跳下邊坡,看見邊坡高度後反悔繼續跑,最後在草地上跌的踉蹌遭員警逮捕。全案依規定通知翻譯製作筆錄後,送至內政部移民署高雄專勤隊,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