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仁里長陳建良服務處贊香恭迎2022大甲媽繞境。(圖/簡瑞廷攝)

影音|2022大甲媽祖繞境首夜停駕「美仁里長陳建良服務處」現場實況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中報導】農曆「三月迎媽祖」是現代台灣民間信仰中最負盛名的迎神賽會活動,也是深具本土代表性的台灣傳統節慶,台灣人對媽祖信仰的崇拜熱忱透過媽祖遶境進香,巡視地方驅除邪煞、祈求合境平安!

大甲媽祖繞境已有百年歷史,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每年吸引眾多信徒朝聖,今年更因疫情升溫為保護信眾健康及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參與繞境民眾須完成3劑新冠疫苗接種,依接種紀錄向鎮瀾宮領取「3OK」識別證才能參與遶境活動。

沙鹿區美仁里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莊志宗出示識別證時指出一切遵照防疫標準流程進行。

「鄉親ㄟ」的美仁哥陳建良里長按照往年慣例為虔誠信眾在服務處前搭建恭迎媽祖贊香供信徒參拜!

美仁哥表示「大甲媽」(8)日晚間11點從鎮瀾宮起駕出巡,鑾轎沿路來到沙鹿區最快也要凌晨2點鐘,恭迎媽祖的準備要提前兩個小時完成。

配合防疫規定今年不能鑽轎腳參與繞境人數明顯比往年人少,但是安撫人心的「壓轎金」還是要準備的!信眾認為將「大甲媽」的壓轎金供奉在家裡神桌上可以平安一整年。

陳建良里長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好轉。盼在疫情的影響下,信眾克服萬難,同心為媽祖完成遶境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