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出席台灣永續行動周開幕。(圖/總統府)

影音|蔡英文總統出席「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開幕儀式」

【特派記者巫月樺/台北電訊】蔡英文總統今(4)日下午前往國父紀念館出席「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開幕儀式」時表示,這是臺灣第一次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的大型嘉年華活動,透過遊戲、戲劇的互動,讓永續的理念在孩子心中扎根,也把永續的行動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當大家都為環境更盡一份心力,我們才能創造「共好」的世界。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欣賞「紙風車劇團」以埃及、印度古文明及臺灣的永續文化為主題的開幕表演;隨後蔡總統致詞表示,今天是週末假期,天氣也真的很不錯,很高興看到這麼多大朋友、小朋友及好朋友,大家一起來參加「2021台灣永續行動周」活動。

蔡總統提到,這是臺灣第一次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的大型嘉年華活動,她要謝謝最能帶來歡樂的「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號召這麼多公司企業和民間團體,共同舉辦這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蔡總統說,透過遊戲、戲劇的互動,讓大家了解地球正面臨的環境挑戰,也讓我們共同思考該為孩子創造什麼樣的未來。我們要把永續的理念在孩子心中扎根,也要把永續的行動成為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當大家都為環境更盡一份心力,我們才能創造「共好」的世界。

蔡總統接著說,這次遊戲關卡也特別使用「可重複再利用」的材質,行動周結束以後,預計從明年開始,相關遊戲設施將啟動全臺巡迴活動,讓更多的朋友了解環境永續的重要,也要讓更多人加入永續行動的行列。

蔡總統也提到,大家都在為環境而努力,今天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現場,他是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策進會」的會長,一直都很用心推動環境相關法案。她也感謝立委們長期關注這個議題,讓臺灣邁向永續發展的目標。

最後,蔡總統鼓勵現場所有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玩、用力玩,孩子的歡笑就是我們永續行動最大的動力,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也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包括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創辦人李永豐、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蘇巧慧、謝衣鳳、王婉諭、邱臣遠、環境保護署長張子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文化部次長蕭宗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