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囝仔好幸福─111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今(17)日在社頭國小體育館邀請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演出。(圖/黃學書攝)

影音|「彰化囝仔好幸福─111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第七場社頭登場

【特派記者黃學書/彰化報導】「彰化囝仔好幸福─111年兒童劇鄉鎮巡演活動」來到社頭囉!今(17)日下午3點在社頭國小體育館邀請鞋子兒童實驗劇團演出《小魔女的安全魔法書》,由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與大家同樂,因應防疫,現場採容留人數約600人, 並於文化局臉書直播,讓彰化縣的孩子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鞋子兒童實驗劇團隸屬於成長文教基金會,秉持著「幼兒教育是一切教育根本」的信念,在兒童戲劇教育的努力上一直不遺餘力,為了貫徹藝術生活化的前提,每年都會安排固定演出,有大型年度公演、深入基層鄉鎮巡迴演出,以及走進校園表演場地等。

今日演出《小魔女的安全魔法書》,劇情描述巫婆一族的小魔女kiki要過10歲生日了,巫婆奶奶決定親自送一份神奇禮物給小魔女,巫婆奶奶發現小朋友放學後竟然不走天橋及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幸好巫婆奶奶使用了隱身術化解危機,於是巫婆奶奶決定送一本有趣的安全魔法書給小魔女,魔法書中的角色會如電影般呈現,究竟小魔女會在魔法書中遇到哪些有趣好玩的事呢?故事內容精采有趣,希望透過故事告訴各位小朋友要留意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危險並注意交通安全。

欣賞表演可以開啟孩子藝術欣賞的天賦與潛力,及無限的想像力,接下來5場次將依序於4/23(六)15:00二林鎮立圖書館演藝廳/小青蛙劇團《賣香屁》;4/24(日)15:00田中國小活動中心/如果兒童劇團《綠野仙蹤》;4/30(六) 19:00鹿港鎮體育場/紙風車劇團《武松愛老虎》;5/7(六)19:00員林市圓林園/紙風車劇團《紙風車的魔法書》;5/8(日)15:00田尾國小活動中心/萍蓬草兒童劇團《小恐龍歷險記》。歡迎家長帶著您的小寶貝前來共度歡樂時光。

所有場次一律免票入場,每場演出現場可蓋戳章1個,累積2個戳章以上,就可兌換相對應精美小禮品1份,每人每次限兌換1份,送完為止,每場還有有獎徵答,禮物豐富,歡迎家長帶領孩子前來欣賞兒童劇,與孩子們歡樂互動,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配合防疫,入館請全程佩戴口罩、實名登錄,配合量體溫及酒精消毒,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若有發燒(37.5度)、咳嗽等狀況請勿入場。

 

▲彰化縣社頭鄉長劉錦昌致詞。(圖/黃學書)

 

▲彰化縣議員蕭如意致詞。(圖/黃學書)

與會貴賓有社頭鄉長劉錦昌、縣議員蕭如意、彰化縣文化局局長張雀芬、社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清標、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