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劉畊宏》〉作詞人盧洪亞與八位台青合唱歌曲助力抗疫。(圖/網路翻攝)

影音|《我們都是劉畊宏》八位台青合唱歌曲助力抗疫

【特派記者巫月樺/專題報導】灣明星劉畊宏在大陸爆紅,健身操《本草綱目》帶來網絡健身熱潮,為人民帶來希望和陽光。

一群熱愛運動的臺灣青年,跟著跳起毽子操,「盤磕抹拐,腳下生風」,表示自己都是和劉畊宏一樣,「跨越海峽來尋夢」的灣青年,要和大家一起並肩抗擊疫情。

來自廈門、上海、北、桂林、武漢、廣州的八位灣青年,通過網絡方式,三天的時間就完成了這首歌曲《我們都是劉畊宏》的雲創作。

歌曲由知名音樂人盧洪亞作詞、方洲作曲,青周姿綺、邱慶齡、美楊孝帥Annie、夏允浩、許憶馨、王晨懿、薛穎橦、王子軒演唱。

青周姿綺參加過廈門每一輪的抗疫行動,錄製時才剛從抗疫崗位上回到家,當被問起為什麽會唱「神州大地任我行」時,她回答說「因為這裏是天堂啊」,並表示,自己會向劉畊宏學習,「就做自己的英雄」,「大膽往前沖」。

 

灣是我們的家,上海也是我們的家,和上海一起努力,蓬勃常態的上海會早日回來」。 邱慶齡原是臺灣的知名導演,也一直在疫情最重的上海隔離做誌願者,「疫情增加了他的生活韌性,對繼續留在上海發展,他也從沒搖擺」。

特殊時期參與上海社區誌願工作的經歷,也讓邱慶齡有了對大陸新一代年輕人有更多走近和觀察的機會。他聯手兩岸多位電商主播錄製歌曲並在網上發布,合作多部運動健身綜藝節目,擁有無數粉絲,這次更希望通過跳劉畊宏健身操,動員更多力量,為抗擊疫情的上海「加油」。

歌詞

我們都是劉畊宏

作詞:盧洪亞

作曲:方洲

演唱:周姿綺、邱慶齡、美楊孝帥Annie、夏允浩、許憶馨、王晨懿、薛穎橦、王子軒

左手前擺,右腿後蹬

盤磕抹拐,腳下生風

暴汗燃脂,虐個不停

他在其中,舉重若輕

本草綱目,再次爆紅

中華文化,細說分明

練好內功,實力霸屏

全民運動,熱血沸騰

我們都是劉畊宏,就做自己的英雄

人魚線和馬甲線,不練出來不罷休

我們都是劉畊宏,跨越海峽來尋夢

神州大地任我行,我要大膽往前沖